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是个易长膘的季节,这5个易发胖的坏习惯不要再有

2021-01-29 06:26:02      

冬天是容易发胖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人们的食欲会变得非常的旺盛,会不自觉地吃下更多的食物,无形中让自己的脂肪在身体里堆积。除了这方面的原因以外,还有一些看似普通的习惯会让人长胖,不想穿不下来年的春衣,就要努力的克服,改正这些习惯。

冬天不想长胖要改掉哪些习惯?

1、不爱运动

冬天天气比较冷,打消了很多人运动的积极性。寒冷的天气确实给户外运动带来一些困难,但是只要想运动,办法总比困难多。如果觉得天气特别冷,完全可以继续在室内完成运动计划,有很多可以在室内进行的运动,可供大家选择,比如说健美操、瑜伽、原地跑步及跳绳等。只要用心是能够继续运动的,天气不是阻碍运动的原因。

2、总是喜欢点外卖

有些人天一冷就不爱做饭,每顿饭都靠外卖来解决,或者靠在餐馆里吃饭来解决。如果一直在外面吃饭或者吃外卖,就会摄入过多高盐高油的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热量很多,没有办法消耗完就会变成脂肪在人体堆积。还有一些人有吃宵夜的习惯,临睡前吃顿大鱼大肉,自己不长胖还会有谁长胖。

3、总是喜欢喝肉汤

冬天喝上一锅热乎乎的汤,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温暖,但是不要经常喝一些肉汤,鸡汤、排骨汤之类的要少喝。这些汤类最多的是脂肪,喝太多的汤会让脂肪摄入过多,会让人变得越来越胖。如果实在非常想喝汤,可以喝一些蔬菜汤或者菌菇汤,有营养,又不会让人长胖,还能满足人们想喝汤的愿望,非常合适。

4、久坐不动

不管是工作还是在家中,很多人都是处于久坐的状态,一点也不想活动,这其实是最容易让人发胖的。这样做会促进脂肪的堆积,尤其是在人的腰腹部位,会让人变得大腹便便,会让人变成大粗腿,特别影响人的外观。人还是应该活动起来比较好,不要一直坐着,也不要一直躺着,这样做不仅会让人长胖,还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对人体健康有害。

5、总是喜欢赖床

赖床也是会让人长胖的一个坏习惯,虽然冬天天气比较寒冷,早上起床还是困难,但是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里起床,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如果早上经常赖床,就会让人错过吃早餐的时间,会让人新陈代谢减慢,不仅会出现营养缺失的问题,还会让人越来越胖。早上不吃早餐,新陈代谢几乎处于停滞的状态,中午因为饥饿吃下过多的食物,同样会引起长胖的后果。

冬天是容易长胖的季节,但是也是容易减肥成功的季节。到底能不能在春天扬眉吐气,就要抓住冬天这个减肥时机。想要减肥成功,首先要改掉以上这5个习惯,这些习惯会让人越来越胖,减肥的同时不要让这几个习惯拖后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发胖的坏习惯 发胖的原因 发胖

一天中3个时间段最易发胖,建议立马改掉这3个坏习惯

秋季不冷不热的天气,正是减肥的好时机。身体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脂肪肝以及慢性病风险。一天中三个时间段最容易发胖……详细>>

为什么会发胖?这5种发胖的理由让你意外

在平时的日子里,很多人都觉得,吃很多东西,不怎么锻炼是引起身体变形的因素。这的确可以让我们变胖,但是变胖并非只有这个原因的,还可能会受到……详细>>

包子脸是如何练成的?16个坏习惯让脸发胖

很多女性都非常介意自己的脸大,其实很多时候,造成脸大的原因多是与你的饮食、笑容、睡觉等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想要成为小脸美女,必须从以下的……详细>>

这6个坏习惯会导致你发胖!看看你踩雷了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肥胖的困扰,不少人为了减肥绞尽脑汁,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肥胖也是有一定原因的,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都会诱发肥胖,建议大……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发胖?教你3招来预防

立秋之后,各种瓜果陆续上市,鱼肉肥美,人们在享受瓜果飘香的同时,炖起大肉“贴秋膘”,不知不觉间,忽然发现自己肥胖了些许,这会让爱美的你非……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