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总是心情不好易生气?当心这6种疾病等着你,赶快改掉坏脾气!

2021-01-27 06:31:51      

生活中,难免会有很多不开心或者是不顺心的事,再加上随着现在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也很大,很多人就比较容易生气,长期在压抑的状态下生活,这样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不如意的事情有很多,每个人面对这些事情的心态也会有所不同,往往有些人就很容易生气。可能很多人觉得无非就是生气,并没有引起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反应,但是长期生气会潜移默化地对身体产生伤害。

经常生气易增加哪些疾病的风险?

1、头晕头痛

生气的人往往情绪比较激动,情绪波动大也容易导致血压不稳定,尤其是在生气的情况下,有些人血压会很快上升,对于一些本身有高血压的患者,大怒很容易引起血压急剧升高,血压升高就会引起头晕头痛的现象,甚至会发生危险。

2、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往往比较喜欢生闷气,稍微有点事情就会发愁很久,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对乳腺产生伤害。很多女性就会出现乳房刺痛、胀痛、乳腺增生等表现。还有一些女性产后心情比较抑郁,这样下去容易诱发乳腺炎。

3、中风脑梗

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都与人们的心情有关系,这些疾病与血压的升高有一定的联系。当人们在生气的情况下,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本身血压高的人很容易引起中风。

4、血糖升高

对于情绪不稳定的人来说,血糖也很容易不稳定。在着急、生气、发怒的情况下,都比较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使血糖波动比较大。尤其是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

5、胸闷气短

人们在生气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大怒或者是大吵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心跳的加速、呼吸的加快,这是就很容易出现胸闷的感觉,甚至有气短、喘不上气的感觉,这都是生气所导致的现象。

6、心脏疾病

总是生气很容易导致神经处于紧张状态,长期紧张或者是焦虑,很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导致心律加快或者是心律失常,这样下去,心脏会受到影响,从而容易导致心脏出现疾病。

长期生气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以上就是常见的几种,很多疾病都是对人体伤害很大的,发展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因此平时应该注意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保持好的心情,这样才可以远离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生气的疾病风险 爱生气的危害 爱生气

孩子动不动就生气?家长需注意这六点

孩子的心性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在自己的诉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或者是自己认为得不到重视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受父母、老师的批评的情况下,就……详细>>

脾气突坏或是患上三大疾病

 详细>>

脾气突然变坏要警惕以下3种病

以下这些疾病可能导致脾气的改变,值得引起注意。详细>>

总是坐着不活动 小心这4种疾病找上门

久坐不动应该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习惯,因为有太多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人,由于工作需求,不得不一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办公,这虽然短时间内并不会影响……详细>>

这7种疾病与肥胖有关,看了后还不赶快减肥!

肥胖是万恶之源,可以说肥胖属于独立的慢性疾病,若没有及时控制体重的话,会对呼吸系统、心脏胰腺,胆囊肝脏和血管带来不同程度损伤,甚至会诱发……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