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喜欢运动的人看过来,关于运动的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2021-02-06 06:05:18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忙于工作,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锻炼或者是关注自己的健康状态。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只有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多多运动,才能够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运动也是讲究的,并不是一味的盲目运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不了解运动的正确途径及方法,存在很多运动误区。

运动容易犯哪些错误?

1、强度越大也好

很多人认为既然开始运动了,就一定要达到足够的运动强度,甚至觉得强度越大越好,只有强度大了,才能达到运动的效果。但是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太大强度的运动,只会加重身体的负荷,不但达不到运动效果、不能正确的消耗脂肪,反而还会造成肌肉酸痛的现象。

2、出汗越多越好

很多人觉得出汗量与运动效果成正比,只有大量的出汗,才真正达到了预期的运动效果。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虽然排汗可以反映运动的效果,但并不是还越多越好。汗液的排泄,除了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还会导致一部分蛋白质、氨基酸等成分的流失。如果出汗过多,就会导致这些营养成分丢失过多。过多出汗还会导致脱水问题的出现,因此并不是汗越多越好。

3、运动后立刻休息

人体在运动过程中,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加心率、增加肺活量。一旦停止运动,这些反应并不会立刻消失,需要一定的缓解时间。如果运动后立刻休息,就会影响到血液的流动,血液无法从肌肉流向心脏,这样很容易导致心肌缺血。因此,运动过后,可以慢慢走一会儿或者是做深呼吸,稳定后再休息。

4、运动后立刻洗澡

很多人在运动之后都会有大汗淋漓的情况,这时候就很想立刻洗个澡。但只要注意的是,运动完之后,汗孔都处于开大的状态,这时候立刻洗澡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冷气容易进入人体,导致感冒。洗热水澡也容易刺激心脏,导致晕厥。

运动虽然可以强身健体,但一定要有合理的运动计划,并且要了解其中的注意事项,避免运动不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或者是不适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错误方法 运动误区 运动

运动后需要大量补水吗?秋季运动的4大误区

秋季是运动健身的最佳时节,不少人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不过,天气转凉时同样是病菌滋生、疾病多发的季节。因此,一些运动误区你必须知道……详细>>

为什么常运动的人不显老?运动的好处你应了解

在经历了每天高压的工作下,经常做一些运动,不但可以很好的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而且还可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面色也会随之变得红润,整个人看上……详细>>

什么运动最伤膝盖,你运动对了吗?

近两年,都市白领掀起了一股运动热潮。每天晚上,公园里,马路边,到处都是夜跑族的身影。每到周末,爬山的,骑行的,打羽毛球篮球的也不在少数。……详细>>

日常喜欢运动的人,大脑会有这8大惊人变化!

许多人只是为了健康的身体而运动,但很少有人知道运动的好处不仅限于身体健康,还有益于心理健康。运动有助于调节大脑中的激素,这些激素有助于改……详细>>

你还在这样运动吗?看看运动减肥的误区

如果通过大量运动来减少日常活动的减少,你每天的总消耗量可能会降低,会跟你没有去健身房的效果是一样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