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阴道干涩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

女人“下面”为什么会变得干涩?有3个原因,男人要多体谅

2021-01-30 06:48:57      

都知道女性阴道会有分泌液,不仅可以清除细菌,还能滋润阴部,在性生活时更容易一些。但生活中有些女性因为阴道过于干涩,导致性生活享受感不佳,使她们疑惑焦虑。其实女性阴道干涩有原因,了解清楚能采取措施改善。

女性阴道为什么会干涩?

1、存在心理问题

如果心理负担较重,在性生活时,出现享受感不佳或者曾经在性生活时出现疼痛等,都会给女性带来比较大的心理阴影,导致在性生活时因为性欲不够而出现爱液分泌不足而有隐私部位干涉等现象。又或者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女性情绪不稳,精神方面受影响,在性生活时也就出现干涩。

2、内分泌异常

对于女性来讲,内分泌非常重要,它可以刺激激素分泌,从而维持各器官运作,特别是生殖器官。而在性生活时爱液的分泌也是由激素内分泌调节而来,如果内分泌紊乱会导致爱液分泌量减少,特别是随着年龄增长,内分泌功能减退而导致雌激素分泌量减少。

3、存在疾病

一些器官疾病也会导致女性私处干涩,如阴道炎、慢性肝炎以及糖尿病等。这些会使身体激素代谢紊乱,导致生殖器官代谢出现问题,在性生活时影响爱液分泌。

女性阴道干涩该怎么办?

适当补充维生素B可以促进黏膜修复,一些女性因为存在炎症感染导致黏膜受损而出现阴道干涩,一般通过补充维生素B可以改善这种症状。另外在平时要放松自己,和伴侣沟通,走出自己的心理阴影。在性生活时营造环境,提高性欲有助于爱液分泌。另外可以借助润滑剂,各种任何润滑剂都可以帮助女性改善阴道干涩现象,从而提高彼此性欲愉快进行性生活。又或者如果是因为激素分泌不足导致,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也可以改善阴道干涩。

温馨提示

女性阴道干涩有原因。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措施。而随着年龄增长激素分泌量减少,阴道干涉现象越来越常见,在平时可以适当补充雌激素,尤其是涉及各种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如大豆、蜂王浆等,可以促进激素分泌,从而避免阴道干涩等相关症状发生,也就避免影响性生活以及身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私处干涩的原因 私处干涩 女人

绝经后,女人私处干涩怎么办?几个方法先试一试

女性在年轻阶段因为卵巢功能正常,激素分泌足够,在性生活时会有足够爱液分泌来提高性生活质量。但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少就会出……详细>>

更年期房事私处干涩怎么办?

女性出现阴道干涩的原因许多,与心理因素、器质性疾病或药物有关。详细>>

诱发女人私处瘙痒的七大原因

女人的私处一直都需要女性细心的呵护,这令令女性很烦恼,主要因为女性的敏感部位较脆弱,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保护它。而当……详细>>

为什么男人的平均寿命要比女人短?3大原因得弄清楚

不管是哪个年代,男人的平均寿命都要低于女性。最近几年,调查研究表明,男人的平均寿命已经能够比女性短五到十年了。很多男人为自己打抱不平,明……详细>>

眼睛干涩疼痛怎么办?这6个简单方法很管用

生活中很多人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都需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这样很容易让眼睛非常的疲惫,出现眼睛干涩、疼痛的问题。出现这样的问题,单纯的滴眼……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