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夫妻之间,为什么多数丈夫比妻子先去世,这3个因素是“元凶”

2021-02-07 06:43:42      

携手到老是很多夫妻所期望的,而随着年龄增长,夫妻之间总有一个会先离对方而去。细心的人会发现生活中大部分夫妻是丈夫比妻子先去世,也就是说寿命长的大多数是女性。可能有很多人疑惑,这种现象为什么比较常见,其实跟一些原因有关。

丈夫为什么比妻子先去世?

1、经常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是大多数男性存在的行为,虽然女性也存在吸烟喝酒的现象,但比例相对比男性来讲少得多。生活中不少男性的烟龄较长,吸烟量也大,而吸烟对身体健康会造成极大伤害,吸一支烟身体需要通过好几天才能将毒素代谢出体外,长时间积压毒素堆积过多,容易使肺部出现病变,也就会影响寿命。在应酬时经常喝酒对身体健康也非常不利,酒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导致健康受损,使神经系统受影响,喝酒的量越大,受到影响的几率就越高。

2、工作压力大

目前生活节奏快,男性扮演着一家之主的角色,家庭重担全部压在男性身上,很多男性为了生活更好而不断奔波,使自己过于疲劳。长时间使身体能量被消耗会处于虚弱状态,在各种疾病入侵时就不易抵抗而出现问题。又加上很多男性不会自己开解自己,他们在有情绪时大多数是会压抑在心中,认为男性不应该矫情,却不知心理负担越重,情绪压力越大,被疾病早上的几率就越高,寿命就会越短。

3、有疾病不会及时治疗

一些男性奔波于工作,在身体不适时会硬扛认为自己身体强壮,又或者在出现疾病时为了面子而不愿就医。却不知各种疾病发生在没有积极面对治疗的情况下,会导致疾病不断发展使身体受伤害,尤其是存在疾病而没有做好生活护理时,更会使器官持续受损疾病越来越严重,危及性命。

总的来讲,大多数男性比女性更短命,是因为男性存在在不当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在各种应酬聚会当中除了酒,他们还会大量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又因为工作繁忙而久坐不动这些,使身体血液循环变慢,胆固醇以及脂肪堆积过多,引发各种疾病而影响寿命。所以男性如果要延长寿命,就要做好预防措施,定期检查坚持运动,保持清淡饮食补充营养等,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妻子患乙肝会传染给丈夫吗?

丈夫有乙肝会通过精液传染给妻子,同样妻子有乙肝也会传染给丈夫的,除了血液传播,性传播也是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之一。详细>>

为什么老人去世前,会突然说一些胡话?专家:这可不是胡话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也是所有生物必须经历的过程,人类也是如此的。经过调查,九成以上的老年人去世前会突然说一些胡话,让人们感觉到很奇怪,这……详细>>

白领胃溃疡致休克去世 中医教你冬季怎样养胃

胃溃疡也能要人命?近日,23岁的北京女孩方言因胃溃疡去世的消息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女孩生前的饮食习惯让熬夜族们纷纷警醒:对胃要好一点!详细>>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盘点娱乐圈吸毒明星

据BBC报道,美国黑人女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在尝尽人生的灿烂和坎坷,高峰与低谷之后,于12日上午猝死在比佛利西尔顿饭店中,享年48岁。据……详细>>

34岁歌手覃桢因过劳致心肌梗塞去世 年轻人如何摆脱过劳死?

春节假期刚过,你是否已经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在紧张忙碌工作之余,你是否做到了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据报道,广东籍流行歌手、音乐创作人、音……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