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一天天总是昏昏沉沉?不要认为是没睡好,小心是这5种疾病在背后作祟

2022-03-24 07:01:01      

正常情况下人的精力应该是比较旺盛的,前一天晚上通过睡眠补充了精力和体力,第二天才能以更好的状态工作和学习。如果总是昏昏沉沉的,哪怕是前一天晚上休息好了,也精神不起来,就要从背后找找原因了,可能和一些疾病有关。

哪些病会让人昏昏沉沉?

1、精神方面的疾病

现实生活中人们应该重视起自己的精神健康问题,不能忽视自己身体上出现的异常状况。现如今生活节奏很快,人们身上总是背负着非常沉重的压力,如果没有合适的渠道去发现,就容易产生一些心理方面和精神方面的问题。抑郁症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平常,抑郁症的症状就有晚上失眠白天没精神这一种,希望大家都能够关心自己的精神健康问题,不要等到真得了抑郁症再后知后觉。

2、脊椎病

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是低头看手机,或者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不转换姿势,就容易得脊椎方面的疾病。得了这种疾病以后,脊椎间隙会变得狭窄,颈动脉会受到压迫,这样的结果就是脑供血不足,人就会变得昏昏沉沉的。要积极的治疗,在生活中做好相应的调理工作,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工作之余要多活动活动,哪怕是伸伸懒腰也是可以的。

3、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疾病是脑部血管的各种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血栓、脑动脉炎等疾病。得了脑血管疾病有很多症状,其中就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昏昏沉沉,不管休息的多好,还是没有精神,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现在正值冬季,又到了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在这件事上不要大意,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4、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但是也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比较常见,却也比较危险。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糖尿病患者会感觉头晕,还会感觉头疼、恶心,严重了甚至会休克、昏迷,甚至死亡。糖尿病患者要关注低血糖的问题,知道该怎么预防,不要把自己置身于这么危险的境地。

5、贫血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贫血而不自知的,总是晕倒上几次才知道自己是贫血。长期贫血会带来很多严重的后果,会导致很多系统受到损害,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急性肾衰等并发症,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如果面色非常的苍白,并且总是特别的没精神,就得想办法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排除是贫血导致的。

白天昏昏沉沉的,没有精神,除了晚上没有睡好以外,还有一些疾病的原因。以上这5类疾病就是常见的原因,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查明病因以后才知道该怎么处理。有一些疾病确实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疾病,是越早发现越好,越早治疗就能够越早的解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昏昏沉沉的疾病因素 昏昏沉沉 没精神

为什么总是感觉头晕?小心是背后隐藏着这7大疾病!

头晕属于常见的脑部功能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引起头晕的因素有很多,如脑动脉硬化、高血压或贫血以及低血压等。偶尔出现一两次头晕并不……详细>>

揭露烂嘴角的背后原因?别再傻傻的认为是上火了!

在很多人看来,烂嘴角就一定是上火了。其实不然,烂嘴角就是口角炎,属于口腔黏膜疾病,主要表现为口角起疱和糜烂,同时伴有剧烈疼痛、张嘴受到限……详细>>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小心背后隐藏着这9种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手指发麻的情况,特别是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时,一般活动活动手指就能缓解。但反复出现不明原因的手指发麻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详细>>

总是手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手麻在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有些是正常的手麻,只需一定时间就能够缓解,而有些则是疾病因素所致,其实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都有手麻,我们……详细>>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