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为什么明明不饿却总想吃东西?主要是这3个原因,教你4招来改掉这个坏习惯!

2022-03-10 07:34:53      

饥饿和食欲总是联系在一起的,当人们饥饿的时候就会想吃一些东西来缓解饥饿,从而维持自己的精力和体力,让自己在工作和学习当中有更好的状态。但是有的时候人们明明不是特别的饥饿却疯狂的想吃东西,必须要吃进嘴里才能得到满足。这种情况是很不利的,不利于身体健康,也不利于身材的保持。

为什么明明不是很饿却疯狂的想吃东西?

1、心里压力太大

有一种暴饮暴食叫做情绪性暴饮暴食,和过大的心理压力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当人们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没有办法通过其他的方式来缓解,很容易把这种压力转移到吃饭这件事上来。通过吃饭获得满足,获得情绪上的释放。而且因为压力导致的食欲大增,会特别偏爱高盐、高油食物,就更容易让人长胖了。

2、睡觉总是睡不够

如果一个人在睡眠习惯上非常的不好,经常熬夜。就会让人食欲大增,总是想吃很多东西才能让自己高兴起来。一夜没睡的人和一夜正常睡眠的人相比,食欲会更加旺盛,会一直释放饥饿的信号。

3、习惯暴饮暴食

有些人之所以不感觉饥饿也会想吃东西,就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于暴饮暴食了,已经养成了这种的生活习惯。看见好吃的食物或者想起好吃的食物,就必须要拿来吃,并且一次性吃个够。这种饮食习惯非常的不健康,不仅会让人变肥胖,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怎样才能改正总是想吃东西的习惯?

1、不要节食

如果一日三餐在正餐当中没有吃饱,选择节食,在其他的时间自然就会感觉饥饿,自然就想吃东西。想要克服饥饿感就得吃饱饭,就要吃一些健康的、有营养的并且饱腹感强的食物。

2、安排加餐

如果在两餐之间感觉饥饿,不要硬撑着了,如果一直忍着不吃东西,会让自己在下一餐到来的时候吃下过量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在两餐之间安排一次加餐,可以吃一支香蕉,可以吃一个苹果,可以吃一些坚果等等,总之让自己部至于那么饥饿。

3、多喝温水

当两人饥饿的时候,不妨喝上一杯温水,温水不仅能够润滑肠胃,而且还能占据胃的空间,获得一定的饱腹感。不过在吃饭之前就不要喝水了,如果吃饭之前喝下太多的水,正餐的摄入就会出现问题,就会吃不太多,等到下一餐到来之前又要特别饥饿了。

4、适当的转移注意力

有的时候人们不是特别的饥饿,只是有点馋而已,只是刚好有想吃的东西而已。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食欲旺盛,就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地方。比如说不要去看一切美食的图片和视频,要多看一些其他的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有些人一饥饿就去看吃播,结果越看越饿,这种方法就不可取。

有的时候明明不是特别饥饿却非常的想吃东西,这种情况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减肥就是要控制食欲,尤其不要出现情绪型暴饮暴食,生活中有很多排解压力的方法,并不只有吃东西这一种,不然吃胖了只能欲哭无泪。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夏天老是没食欲什么都不想吃?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夏天最让人痛苦的就是它炎热的天气了,尤其是到了高温预警天气,走两步就汗流浃背。在这种天气的折磨下,很多人的胃口也受到了影响,根本吃不进东……详细>>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主要是这4个原因,教你4招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它不仅影响人的社交,而且还会影响到人的外在形象,让人没有办法获取自信。有些时候人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口臭的情况,无形……详细>>

为什么心情不好就想吃东西?教你5招,摆脱情绪化进食的坏习惯!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特别想吃东西,暴饮暴食之后又会特别的后悔,这样会陷入一种特别矛盾的循环,心情不但……详细>>

家里老人不想吃饭 5个小妙招改善老人食欲

老年人的体质大不如从前,连食欲也降低了很多,然而老年人增强体质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食欲差不想吃饭这可怎么行?老年人没食欲怎么办?来看看下……详细>>

为什么一到夏季就不想吃饭?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吃饭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件事,能够补充能量,让人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事务。但是很多人都会存在食欲不……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