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要拥有健康就要控制体重?教你5招提高新陈代谢,减肥很轻松!

2022-05-22 07:19:15      

肥胖是很多人难以言说的痛,不仅会在身材上遭受别人的白眼,而且还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在很多慢性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率。很多人知道肥胖的危害,也确实下定决心减肥了,但是减肥速度非常的慢。出现这样的情况和新陈代谢低有关,可以使用以下这5个方法来提高新陈代谢。

怎样做可以提高新陈代谢?

1、三餐正常吃饭

减肥最不要做的就是节食,尤其是极端节食,除了水什么都不喝。虽然节食这种减肥方法效果比较显著,但是没有办法持续,也就是说容易反弹。食物摄入不足,人体缺乏能量,就没有办法很好的燃烧脂肪。吃饱了才能有力气减肥虽然只是一种玩笑话,却在不经意之间触摸到了真相。想要提高新陈代谢就要三餐按时按量吃饭,任何一餐都不要省略。

2、多喝水

喝水是最容易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消耗脂肪是需要水的参与的。每天要把喝水当做任务来进行,每千克的体重要喝40毫升的水,一般要喝1500毫升到2000毫升的水。喝水不要一次性喝太多,要分多次饮用,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提高新陈代谢的目的。

3、蛋白质摄入要有保证

研究过健身餐的人都知道健身餐当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就是鸡胸肉和鸡蛋白,锻炼的时候还需要补充蛋白粉。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蛋白质是减肥过程中必不可缺的营养物质,它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还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不过再摄取蛋白质方面,要控制好一个度,不要摄入过多,不然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能在食物当中摄取就不要在蛋白粉当中摄取,从食物当中摄取的蛋白质比较优质。

4、睡眠要规律

想要拥有健康就要,用有规律的睡眠提高精神代谢也是。睡眠充足了就能够分泌瘦素,帮助人们减肥。人们只有在进入深睡眠状态的时候,才能真正的休息,才能够保证新陈代谢,不会让新陈代谢降低。希望大家都能直面自己的睡眠问题,想办法解决自己的睡眠问题,拥有好身材就必须要这样做。

5、不要一直久坐不动

久坐是很多人上班族的常态,也是很多懒惰人的常态,这对减肥是很不利的,会让新陈代谢降低。提高新陈代谢必须得活动起来,哪怕不能进行长时间的运动,也需要在碎片时间里运动,如果一直久坐不动是没办法促进脂肪燃烧的。在运动的选择上,要以有氧运动为主,以无氧运动为辅,有氧运动是消耗脂肪的最佳运动。不过肌肉也是必不可少的,肌肉能够帮助人们提高新陈代谢,做无氧运动可以提高肌肉含量。

提高新陈代谢并没有捷径,只能通过以上这些好的生活习惯来达到这个目的。新陈代谢不仅有利于减肥,还有利于身体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新陈代谢会降低,人就更容易发福走形,想要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就要想办法提高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 提高新陈代谢 减肥

新陈代谢 绿茶提取物高效提高

新陈代谢是我们人体重要的能量转换过程,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有助于人们的消化、吸收和排泄等,因此新陈代谢的好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是至关……详细>>

什么是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减肥或许是不少女生一生的任务,但是很多人的减肥却总是没效果,毒素堆起来容易,排出去却越来越慢!有不少人在在在减肥的时候体重下降,回到正常……详细>>

减肥的关键是新陈代谢,这样做能够加快新陈代谢!

不少人在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后,发现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很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不佳,会让身体内堆积大量的……详细>>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详细>>

做有氧运动喝绿茶 提高新陈代谢的10个小方法

新陈代谢,即自我更新,是指我们人体与外界环境物质和能量的交换以及自身物质和能量的转换。新陈代谢是人们维持生命活动的基本条件,是生命的基本……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