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长寿的人多数有这4大共性,快看看你有几个!

2021-01-01 06:27:55      

长寿是人人都向往的一件事情,自古以来就有许多人在不断的寻求长寿的秘诀,就连皇帝也不例外。从多年以来的经验来看,长寿除了遗传这个重要的因素之外,还有许多的人为因素。掌握了这些重要的人为因素之后,即使活不了上百岁,活七八十岁应该也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要想长寿应该保持哪些好习惯?

1、 保持良好的身形和性格

根据一些专家的研究,保持良好的身形,对于长寿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平均身高在1米60的女性来说,体重保持在100斤左右是最恰当的。而对于平均身高为1米71的男性来说,体重保持在120斤左右是最恰当的。良好的性格对于长寿也很重要。遇到事情的时候,不进死胡同,让自己的心情随时都保持舒畅的状态,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另外,外向型性格的人通常会比内向型性格的人要长寿许多。

2、 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想要长寿,早睡早起非常的关键。当然年龄比较大的人则可以有了困意就睡,这样身体才不会有任何负担。根据对一些长寿老人的调查,72.2%的老人都有午休的习惯,而且平时的睡眠质量也都特别好。另外,不管是任何年纪的人都不可以久坐,多做一些体力劳动,对于长寿也有很大的帮助。

3、 饮食习惯一定要健康

饮食习惯,对于长寿也很关键。平时吃的食物不可以太单一,要荤素搭配。另外,饮食一定要定时定量,不可以暴饮暴食,也不可以毫无规律的饮食。对于饮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吃饭的时候要吃八分饱,而且不可以挑食。经常吃一些粗粮对于长寿也很有帮助,比如说谷类和薯类。

4、 在良好的生活环境中生活

除了自身的原因之外,环境也是长寿的一个关键。要想健康长寿,就要创建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要注意环境卫生,特别是家居的清洁卫生,日常要注意通风。而且要保持家庭气氛和谐,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情愉快,生活得开心,那身体自然健康。

长寿是由多方面的原因组成的,并不是只做好一个方面就可以。遗传、性格、饮食习惯、生活环境,都与长寿息息相关。为了让自己得以长寿,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平和的心情,以及开朗的性格。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选择生活环境比较好的地方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体质的特征 长寿的方法 长寿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 快看看你有几个!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想要实现这个心愿,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改掉那些会损伤健康的坏习惯。长寿这件事虽不简……详细>>

长寿的人具有这4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长寿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没有人可以逃避衰老和死亡。我们国家已经开始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人的寿命开始也在不断的提升,因……详细>>

长寿的人大多有这3种好习惯 快看看你有没有

论语中常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可见寿命的终止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必然的,只是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所出现的时间不一样罢了,对于死亡……详细>>

长寿的人大多有这5个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相信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健康长寿,其实健康长寿的人也是有一定特点的。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且可以通过这些特点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这样能够让……详细>>

男人长寿的表现有哪些?可能有这5个表现,看看你有没有

长寿是世界各民族的追求,历史上汉武帝和秦始皇等强大帝王也在寻求灵丹妙药,希望能长生不老。经过研究发现,百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共同的基因突变……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