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冬季手脚冰凉该怎么办?这6种食物建议多吃!

2020-12-22 06:37:00      

在冬季温度明显下降,寒气的入侵使人浑身上下都感觉凉飕飕,在这个时候身体寒气较重的人就容易有手脚冰凉现象,特别是女性。手脚冰凉会使她们长时间感觉寒冷而得不到放松,其实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在日常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冬季手脚冰凉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羊肉

羊肉性温味甘,在冬季经常吃羊肉可以帮助保暖抵御寒冷,特别是怕冷、腰膝腿软、气血两亏或者产后身体亏损的人都可以多摄取一些。

2、燕麦

燕麦中的矿物质较高,可以帮助抵御寒冷,而且燕麦用来熬粥当做主食也非常方便。另外燕麦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这些物质可以提高饱腹感,并且降低身体坏胆固醇。

3、红糖水

女性经常痛经,会喝杯红糖水来缓解,确实红糖水是不错的温补品,它不仅可以活血化瘀,暖胃健脾,还可以缓解疼痛。在冬季如果感觉很冷可以饮用一杯红糖水,而且红糖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这些可以提高抵抗力,防止疾病。

4、鸡蛋

鸡蛋中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是非常高的,而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合成氨基酸,为大脑提供营养元素,储存能量。在冬季因为能量消耗过快,在没有能量支撑的情况下容易感觉寒冷,所以在冬季适当摄取鸡蛋可以快速补充能量,并且帮助御寒。

5、牛肉

牛肉在冬季也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温补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和铁。锌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帮助身体,防止有害物质入侵,而且铁可以生成红细胞,防止贫血,这些元素都是身体在运作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另外牛肉属于温补食物,多吃牛肉可以补肾以及御寒。

6、各种乳制品

有实验证明,当身体的钙不足,脂肪合成量会增加,导致身体产热的能力下降,使御寒能力跟着受影响。所以在冬季想要抵御寒冷,多吃含钙高的乳制品,如热牛奶,不仅暖身,还可以补充能量,提高身体产热功能。

温馨提示

在冬季手脚冰冷可以采取饮食调理来提高御寒功能,而除了饮食,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也可以帮助保暖。另外睡前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血液流通,使身体感觉温暖不会受到寒冷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冰凉调理的食物 食物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的人吃点什么调理身体好?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的温暖主要是靠血液循环供应,而有一些人在平时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主要是血液供应不足以及身体的阳气不足有关系,特别是……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秋冬手脚冰凉怎么办?橘皮药浴给你温暖双脚

女性秋冬季节容易手脚冰凉,手脚太冷怎么办呢?橘子皮可以缓解手脚冰凉症状?到底是什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秋冬季手脚冰凉?多吃羊肉猪肚温暖脾阳

秋深冬来临,渐渐地气寒风凉,寒流频频而袭,对于常常晚上睡觉手脚冰凉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巨大的折磨。那么,手脚冰凉的人秋冬季该如何拯救呢……详细>>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

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稍微运动能让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速,这样整天都会充满精神,且不容易发冷。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