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冬季女人要及时保暖抗寒,哪些方法很管用?

2020-12-27 06:53:13      

冬季气温下降,身体容易受寒而发病,特别是女性。女性因为阳气不足,稍不注意就会被寒气入侵而带来影响,所以在冬季女性要做好保暖措施来抵御寒冷。而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供女性参考,一起了解一下。

冬季女性可以采取哪些方法保暖?

1、多活动双腿

目前大多数女性会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在家中因为寒冷而长时间坐在沙发上,基本没有起身运动,却不知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这种情况下更容易感觉寒冷,甚至伤害到器官,所以多活动双腿,促进血液循环能使身体感觉温暖。如果因为地方有限,可以原地活动双脚,使双脚放松并且血液循环。

2、睡前泡脚

脚底有很多穴位。而通过泡脚可以按摩这些穴位来达到保暖活络的作用,也可以在水中加入红花艾叶等活血通络的药材,使保暖以及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更加一层。

3、保持足够睡眠

足够的睡眠可以使身体有足够的抵抗力来御寒,目前因为大多数人喜欢熬夜,导致身体阳气不足,内分泌失调。所以保持足够睡眠,按时睡觉,可以使器官得到修复,能让身体血液流通的同时感觉温暖。

4、摄取温补食物

在冬季比较常见的温补食物,有羊肉牛肉等,这些食物具有温补滋阴的效果,在冬季不妨多摄取一些来帮助提高阳气,抵御寒冷。但要注意不能摄取过度,而且可以搭配其他食物食用,如白萝卜、红萝卜等食材,达到更好的功效。另外,因为冬季热量消耗高,容易感觉饥饿,也容易感觉寒冷,所以热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多摄取一些,让身体有能量,防止寒冷。

5、积极养肾

肾脏是身体重要器官,稍不注意肾脏出现问题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女性如果出现肾虚以及肾功能下降会导致器官运行受影响,阴阳失调,所以要保护肾脏,提高肾气,多吃补肾的食物。而且经常用手按摩肾脏部位,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将寒气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在冬季,女性要采取各种措施来帮助自己保暖抗寒,而在采取措施的同时要注意一些事项,如泡脚、要控制避免高脂肪,避免过度节食,只有多加注意,才能在抵御寒冷的同时,防止身体受伤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冬季的保暖方法 女人保暖的方法 女人

秋冬季驱寒保暖的方法

中医提到阳气可以推动五脏六腑的运作,是人体温暖的来源,阳气不足时容易精神倦怠和怕冷。充足睡眠可以补充阳气的不足。充足睡眠及休息,身体才有……详细>>

冬季驱寒保暖的方法

首先,保证兔舍能正常的通风外,要将兔舍的门窗和洞口紧密关闭,在兔舍上挂上棉帘,阻挡外界的寒冷进入兔舍。在兔舍内为宠物兔垫上柔软的棉垫胡或……详细>>

冬季保暖很重要 5个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冬季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暖,才不会因为着凉而引起头痛,感冒,咳嗽,发热等等的症状出现。而保暖也要选对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才不会因为过度保暖,……详细>>

多喝豆奶能保暖!盘点冬季保暖12个妙招

连日来全国各地持续降温,国外也经受着寒冷的考验。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刊出“冬季保暖的12个小妙招”,请各科专家教你如何御寒。详细>>

冬季宝宝保暖 当心“捂热综合征”

冬季寒冷,为了给宝宝保暖,家长常常给宝宝穿很厚的衣服,盖很厚的杯子。但有些宝宝由于穿得太多反而开始出汗、脱水,甚至缺氧、抽搐昏迷,出现了……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