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长期吸烟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该戒烟了

2021-11-06 07:06:53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几个字已经被写在了烟的包装上,但是很多烟民还是选择视而不见。吸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特别大的,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问题,时间长了问题就会慢慢显现。当身体健康因为烟草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如果有以下这些表现,必须得赶紧戒烟了。

身体有哪些表现说明人们必须要戒烟呢?

1、面色不好

长期吸烟的人,气色都不会很好,面部会发黄、发黑。很多人在生气的时候都会用“肺都气炸了”这句话来形容自己,生气确实会伤肺,生气的时候面色发黑,就是肺部受伤的表现。吸烟最伤害的就是人的肺部,长期吸烟的人,肺都会存在或大或小的健康问题,肺部出现健康问题就会体现在一个人的面部,面色会出现发黑的问题,特别的没有气色。

2、经常咳嗽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最为典型的症状,不管是普通的感冒,还是支气管炎、肺炎,都会有咳嗽这个表现。吸烟损害肺部健康,肺部健康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这种咳嗽一般是干咳,没有痰。最好能够及时的去医院查看一下肺功能,并且抓紧时间开展戒烟计划。

3、情绪烦闷,失眠多梦

有吸烟这种习惯的人,在睡眠当中会出现很多问题。人会感觉特别烦躁,总是想发脾气,一点小事都会烦很大的火,这种不稳定的情绪是供氧不足的症状。之所以供氧不足,是因为肺部健康受损,氧气运送不足。出现这样的问题,白天情绪烦躁,晚上失眠多梦,长此以往,状态会一天比一天差,身体逐渐被透支。

4、呼吸不通畅

吸烟会影响到肺部正常的生理功能,会让人出现呼吸不通畅的表现。如果总是上气不接下气,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的问题,就要警惕是肺部得病了。这种表现在睡梦当中经常出现,会让人经常在睡梦当中惊醒。

怎样才能一次戒烟成功呢?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有戒烟的想法,但是真的戒起来,都是以失败告终的。戒烟这件事并不简单,却也不难,两方面缺一不可。第一方面就是真正的下定决心,并且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如果没有下定决心戒烟,一直摇摆不定,就没有办法戒烟成功。第二方面就是有科学的戒烟计划,戒烟非一日之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戒掉的。为此要制定戒烟计划,循序渐进地减少抽烟的频率,慢慢的步入正轨。戒烟计划中应该赏罚分明,要时不时的给自己一些奖励,当自己做得不好的时候,有一些惩罚,奖励和惩罚相结合,人们就不会有惰性。

如果有吸烟喜欢的人身上出现了以上这4种表现,说明烟草已经伤害到了人体健康,必须要努力的戒烟。戒烟一靠恒心,二靠方法,科学戒烟才是长久之计,才能真正的摆脱烟草的纠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方法 吸烟伤害健康的表现 吸烟

男人要注意,经常吸烟出现这3个异常,说明你该戒烟了!

目前关于烟草很多人都持有不同的态度,有的人有一千个理由喜欢他,然而有的人却又上万个理由厌恶他,不过归根结底吸烟还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害,这似……详细>>

有吸烟习惯的人要注意 出现这4种变化提示你要戒烟了!

抽烟有害健康,经常抽烟的人不仅自身的免疫力会下降,自身也会患上一些常见的肺部疾病,例如气管炎、肺气肿严重的还会导致肺癌,危害身体健康,对……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每天需面临着繁忙的工作和学习,若过度透支身体的话会让身体异常。身体有问题时会有明显症状,尤其是出现这几个……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突然戒烟,身体会出现这3种不适症状,教你2招缓解不适!

本来是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如果突然选择戒烟,那么身体一定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这本身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近几年很多人表示:如果长期抽烟,身体……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