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一睡觉就磨牙?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要警惕是缺钙!

2021-10-20 06:04:41      

睡觉磨牙跟打呼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和睡眠质量是挂钩的,还反映了身体的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人是不会出现磨牙这种问题的,如果最近磨牙比较厉害,就要找到背后的原因所在,认真地解决问题。

为什么睡觉的时候会有磨牙这种问题呢?

1、缺钙

因为缺钙导致的磨牙是比较常见的,在儿童身上比较多见。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挑食的坏毛病,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都会在营养上有所缺乏,当身体缺乏钙或者镁元素的时候,晚上睡觉时就有磨牙的问题发生。营养均衡是最重要的,营养不良会影响健康。

2、肠胃健康出现问题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注重吃饭这件事,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经常暴饮暴食,这样会影响到肠胃健康,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肠胃功能紊乱就是晚上睡觉时磨牙的原因之一,它会让肠胃里的细菌分泌更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刺激人体的大脑皮层,睡觉的时候就会咯吱咯吱的磨牙。

3、精神过于兴奋

有些人在白天经历了令人难忘的事,到晚上睡觉前还在回味,精神非常的兴奋,大脑皮层也特别的兴奋。即使入睡了,身体放松了下来,精神依旧很活跃,大脑皮层一兴奋,就会传递磨牙的信号,人就会在睡梦中开始磨牙。

4、睡姿不正确

睡觉的时候虽然是怎么舒服怎么睡,但是还是要注意睡姿的。如果睡姿非常的僵硬,上颌受压不平衡,一直保持这个睡姿,晚上就会产生磨牙的习惯。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到正确的睡姿是什么样的,不管是仰卧也好,还是侧卧也好,都不要影响到下巴的关节位置,不然晚上就会不停的磨牙。

5、牙齿排列不齐

还有一个会引起磨牙的因素,那就是牙齿不整齐。牙齿如果不整齐,咬合就会不协调,身体就会通过磨牙来调整咬合不协调的情况。这种自动调节的情况一般发生在夜间睡梦当中,所以有些人在睡梦当中就容易磨牙。

总是磨牙应该如何改善呢?

解铃还需系玲人,想要解决磨牙问题,就得找到背后的原因。如果是几乎每一天都有磨牙的情况,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的情绪问题,看最近是否一直有负面情绪影响,或者一直出现影响自己情绪的事。如果牙齿不整齐,最好能够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牙齿矫正。如果身体缺乏钙等营养元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钙。生活中如果有作息或者饮食不规律的问题,要尽快地回归正道,按时按量吃三餐才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睡觉就要好好睡,不要熬夜,不要看手机,要有正确的睡姿,努力提高睡眠质量。

磨牙问题不能忽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人的健康问题。希望大家如果有磨牙的情况,可以积极的找寻背后的原因。找到原因以后,再根据原因做出最佳的解决方案,最终把磨牙的问题解决好,一觉安稳睡到大天亮。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的解决方法 磨牙的原因 磨牙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人可能都存在夜间磨牙的症状,其实磨牙和打呼噜一样,都是在反映着人的身体状况,而且夜间磨牙也会严重的影响周围人的睡眠。所以在发现自己有……详细>>

睡觉磨牙是肚子里蛔虫作怪?这样磨牙要看医生

夜里磨牙,肚里蛔虫爬”,当家中的孩子睡觉时磨牙,爸爸妈妈们就会使出“杀手锏”——买各种各样的“打虫”产品给孩子吃。详细>>

孩子夜间磨牙是怎么回事?

有一句俗话是“深夜磨牙,肚里蛔虫爬”,形象的说明,孩子夜间磨牙多与孩子肚子里有寄生虫有关。事实上是否就是如此呢?不可否认,如果孩子的肠道……详细>>

磨牙怎么办?宝宝磨牙要对症下方!

磨牙会使孩子面部过度疲劳,吃饭、说话时会引起下颌关节和局部肌肉酸痛,张口时下颌关节还会发出响声,这会使孩子感到不舒服,影响情绪。由于牙釉……详细>>

白天受惊吓 晚上会磨牙?中药食疗巧治磨牙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 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