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寿命长的男人,走路时常有五个共性,若你五个都有,恭喜你很健康

2021-10-14 08:57:10      

走路是老少皆宜的运动,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走路,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能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以及血栓性疾病风险,同时也能预防身体肥胖和精神抑郁等。一般寿命长的男性走路时有五个共性,看看你有没有。

寿命长的男人走路时常有哪五个共性?

1、每天坚持走5000步以上

男性每天坚持走5000步以上,控制在1万步以内。走路太少,根本起不到运动效果;走路太多又会损伤膝盖关节,加重关节磨损,甚至诱发关节炎,所以每天走5000到1万步即可。

2、饭后30分钟走路

走路时间可安排在饭后30分钟,若饭后立马坐着或躺着易引起消化不良,使得脂肪在腰腹部堆积。饭后适当散步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使得大量血液流向胃肠道,帮助食物消化。

3、坚持走路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害怕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走路也是如此。只有坚持走路才能发现其好处,若时走、时不走,反而影响身体健康。

4、走路时保持心情舒畅

走路时保持心情愉悦,暂时抛弃一切烦恼,利于身心放松。走路不仅仅能锻炼身体,而且也能放松身心。

5、不要酒后走路

一部分人习惯酒后走路,但对肝脏带来的伤害会翻倍。另外一边走路一边吸烟,也会吸入太多有害物质。

怎样走路才是对的?

1、上半身保持伸展

走路时需抬头挺胸收腹,肩膀稍微向后自然舒展,这种走路姿势优美。走路时不能驼背和含胸,以免增加腰腿部负担。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上半身伸展并不等于上身直立,因为行走时有向前的引力,所以上半身稍微前倾,不能笔直行走。

2、脚尖轻触

迈步时让脚尖稍微触摸地面就行,后脚不能深踩。迈步后脚底需尽可能着地,让小腿肌肉不停的在紧张和松弛状态下切换,进而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不过步幅不能太大和太快。

3、双手臂自然摆动

部分人走路时习惯把双手插入衣服兜中,但这样会使得身体失去平衡性,易跌倒受伤。走路时双手臂需自然摆动,同时配合步伐幅度,行走时美观又自然。

4、选择合适的鞋子

选择合脚的软底运动鞋,有条件的话可选择专门的跑鞋,能缓冲脚底压力,避免运动时关节受到损伤;穿舒适的运动装,能放松身心。另外选择合适的运动路线,运动时耗氧量有所增加,若空气不好或有废气污染物可降低运动效果,因此需选择人流量少、通风且空气好的环境行走。还有长走锻炼时间需安排在太阳升起后或下午3点。

温馨提示

虽然走路是简单的有氧运动,不过长走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轻轻压韧带和肌肉或做下蹲运动,能让心脏和肌肉进入运动状态。长走运动时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同时运动后需做放松运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命短的男人,晨起常常有五个共性,若你五个都有,提示该体检了

寿命长短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体质、遗传、生活习惯以及生活条件等,由于存在个体差异,因此个体寿命长短也相差悬殊。研究表明,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详细>>

寿命短的男人,喝酒时常有六个共性,若你六个都有,提示该体检了

酒精是公认的致癌物质,酗酒可抑制大脑呼吸中枢,引起呼吸停止;使得脂肪在肝脏周围堆积,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可刺激胃黏膜引起胃出血,进而……详细>>

从走路姿势速度看寿命长短 走路慢易短命

线索一:走路速度很慢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走路姿势伤害健康,要及时纠正!

走路是每天必做的动作,不论是散步来锻炼身体还是上下班走路都要抬头挺胸,保持良好的走姿,这样能提升气质。错误的走路姿势会影响形象。详细>>

走路姿势速度判断寿命长短

从走路姿势也可以判断人寿命的长短,下面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