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老年人养生千万不要相信这5大谣言,小心养生不成反伤身!

2021-10-08 07:20:27      

现如今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了养生的重要性,尤其是一些老年人,都想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让自己长寿又健康。但是由于老年人对于科学的认识不是特别的深入,加上一些外在信息的影响,加上一些不良商家的蛊惑,经常容易进入一些误区。以下这些老年人经常会出现的养生误区,大家千万不要进入,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老年人养生要避开哪些误区?

1、有病不去医院,吃保健品

现如今很多老年人都非常排斥医院,但身体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不喜欢去医院看身体,而是喜欢吃一些保健品或者自己买一些药品。这其实是一种误区,医院并不是洪水猛兽,并不是去了医院就必须会检查出大毛病。保健品并不是万能的,正规的保健品只能起到补充营养、保健养生的作用,不良商家生产的保健品只是一种欺骗的手段,会危害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身体不舒服必须要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进行治疗,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讳疾忌医。

2、生活中过于节约,发霉的食物也不丢掉

老一辈子的人都有着勤俭节约的信念,因为他们都过了最为艰苦的日子,但是勤俭节约也不能以牺牲健康为前提。发霉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即使把发霉的部位切除了,剩下的部位也有黄菌霉素,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毒素,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致癌物,经常吃会危害人体健康,甚至会让人得上癌症。

3、吃盐吃油会危害人体健康,生活中一点盐和油也不吃

许多老年人在养生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个极端的状态,过于极端就是一种误区。在饮食方面吃很多的油或者吃很多的盐,会危害到人体健康,会影响到血压和血脂。但是一点盐和油也不吃也是不行的,不吃盐会让人水肿,不吃油会让人出现营养缺乏的情况多对身体健康不利。

4、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就要大量的吃钙片

预防骨质疏松补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在补钙方面人们容易进入一些误区。日常生活中人们所需的钙完全可以在食物当中摄取,如果摄取不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进行补充。有些老年人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得吃钙片,必须要吃很多钙片,这样其实会超出人体需要,反而会伤害到身体健康。

5、晨练就得从五六点开始

老年人总是非常青睐晨练的,他们觉得早上锻炼会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晨练有晨练的好处,但是晨练千万不要太早,不要五六点就起床开始晨练。太阳还没有出来,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非常的高,空气非常的不新鲜,这个时间点出来锻炼,温度也比较低,容易感冒,还会影响到运动的效果。

老年人养生要相信科学,千万不要相信一些所谓的伪科学,不要听信一些不良商家的蛊惑。身为子女要帮助老年人从这些误区当中走出来,不然非但养不了生,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坏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养生存在哪些误区?这几个养生误区不要触犯!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抵抗力也会下降,渐渐的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到来,所以老年人应该注重养生这件事。但是注重养生不……详细>>

老年人养生牢记这5点 让你成为不老神话

老年人做好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就更应该做好养生保健。那么老年人在夏养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养生?老年人养生有四不如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老年人都掌握了养生知识,其实养生也是一种学问,老年人养生要注重小细节,应该避免一些常见的养生误区。详细>>

老年人养生需讲究慢 不能忽略4个慢!

老年人是指65周岁以上的人,现在我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逐渐衰退,不管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发生很大变化,……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