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肾虚可以怎么自测?日常要如何补肾?

2020-11-27 06:53:20      

都说肾虚是伤害男性身体的主要原因,肾虚也是男人最害怕的一种问题。确实肾虚在发生时会导致男性肾气不断耗损,最终引发肾病而且影响性功能,因此,有很多男性都害怕自己患上肾虚,但由于肾虚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一般通过检查没有明显表现,所以男性不知该怎样才能确诊自己是否存在肾虚,其实男人肾虚可以通过一些表现来自测。

男人肾虚可以怎样自测?

一般,男性在肾虚出现时身体会有相关症状,如容易疲劳、失眠健忘、畏寒虚汗、容易便秘、腰酸腿软等。在自己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症状,并且排除肾脏功能问题以及其他身体疾病时要注意是患上肾虚,此时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可能大多数男性不知道想要改善肾虚,一般要从补肾开始做起。

男人日常要如何补肾?

1、多吃黑色食物

由于肾脏主黑,它对应的是黑色食物,所以在平时多吃黑色食物可以起到补肾作用,如黑芝麻、黑豆、黑枣等。而且在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导致精气耗损,肾气亏损。

2、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肾脏血液流通速度变正常而改善肾虚。但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方式,不要为了目的而过度运动,反而使身体受伤害。

3、保持足够的睡眠

睡眠可以使身体完全放松,并且使器官得到很好的修复,同时足够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降低疾病发生。所以男性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而且要避免熬夜,才能使肾精在入睡时修复,使肾脏恢复正常并且将肾气归置于肾脏中,从而改善肾虚。

4、按摩腰部

除了日常运动,在没事时也可以用双手按摩腰部来促进肾脏血液循环,驱除肾脏寒气,对改善肾虚有帮助,双手搓热放在腰部上来回进行按摩,直至腰部有热感即可。

温馨提示

男人存在自身需要注意,毕竟肾虚的不断发展会导致身体素质变差,还容易有疲劳的现象,导致工作受影响。而且持续存在肾虚会使男性性功能下降,在性生活时提不起兴趣,反而影响夫妻感情,也会让男性因为心理负担重而带来一系列问题,甚至引发心理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补肾的方法 男人肾虚的自测方法 男人

男人肾虚补养六种药膳方 一品山药可补肾阴虚

中医学认为:肾具有主司摄藏、主藏精、主生长发育和生殖、主水液化谢的功能。肾功能正常则精气充盈,全身诸脏之阴阳皆旺;反之,由于各种致病因素……详细>>

男人肾虚的调养方法

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易伤肾,如苦瓜、猪肉、鹅肉、啤酒进食过多都伤肾。男性接触过多的洗涤剂也伤肾,家庭应少用洗涤剂清洗餐具及蔬果,以免洗涤……详细>>

泡脚能治男人肾虚吗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现在是寒冷的冬季,泡脚养生最适合不过了。男人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御寒,还有改善睡眠。详细>>

泡脚能治男人肾虚吗?

热水泡脚可以温肾阳,但是简单的热水泡脚只可以调理肾虚,要添加入合适的中药才能起到治疗作用,只有加上特意配制的壮阳中草药,才可以调整肾虚的……详细>>

泡脚能治男人肾虚吗?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现在是寒冷的冬季,泡脚养生最适合不过了。男人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御寒,还有改善睡眠。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