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天天无酒不欢?长期过量饮酒的8大健康隐患 个个都很危险!

2021-06-26 08:06:18      

很多人都有喝酒的习惯,没事和朋友去喝几杯,会觉得这是一种放松的生活方式。偶尔喝点酒可以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但是饮酒过量会影响血液循环,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酒精会影响健康状况,甚至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饮酒过量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影响?

1、影响大脑

长期饮酒会伤害大脑,长期的饮酒会改变大脑的结构和功能。过量饮酒也会导致对小脑和大脑皮层的严重损害,有时甚至是不可逆转的损害。酒精可能会导致精神障碍,例如抑郁症,焦虑症,躁郁症等。

2、损害肝脏

大量饮酒对肝脏危害很大,可能引起严重的肝脏疾病。酒精会被肝酶代谢并转化为可消化的物质,但是肝脏一次只能代谢少量酒精,而多余的酒精在体内循环。酒精过多会引起肝脏炎症,包括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

3、导致心脏疾病

无论是长时间饮酒还是偶尔饮酒,大量饮酒都会导致许多心脏问题。心脏负责从肝脏接收血液并将血液送到全身,当肝脏将受酒精污染的血液输送到心脏时,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长期饮酒是心脏病的主要原因。饮酒还可能会导致心肌病,心律不齐,中风和高血压。

4、对胰腺造成伤害

胰腺负责产生身体必需的激素,从而影响血液中糖的含量,帮助人体消化食物。酒精会使胰腺产生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长期饮酒可能会导致胰腺周围的血管肿胀,从而导致胰腺炎。胰腺炎的症状一般不是很明显,很多人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

5、损害肾脏

肾脏负责从血液中过滤掉有害物质。大量饮酒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而高血压可导致肾脏疾病。此外,如果一个人由于饮酒而患上肝脏疾病,也会导致肾脏负担变重。长期酗酒会使肾脏疾病恶化,适量饮酒对肾脏没有太严重的影响。

6、增加胃部疾病的风险

即使少量饮酒,酒精也会破坏消化系统。酒精会导致胃产生更多的酸,这可能导致胃酸反流和胃炎。酒精引起的其他消化问题包括恶心,呕吐,溃疡和腹泻,长期酗酒可能增加胃癌的风险。

7、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症

饮酒会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症,这可能部分是由于饮食不佳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营养物质未适当分解。营养物质无法充分的吸收,并且不能被人体细胞有效利用。

8、影响免疫系统功能

饮酒过多会降低免疫力,使人体更容易疾病。酒精会引起对免疫细胞产生影响,减少白细胞的数量,也会影响白细胞的功能。

酒精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但是过多的酒精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酒精会导致很多的疾病,有很多副作用,包括情绪变化,头痛,睡眠不足和皮肤干燥等。早日戒酒,可以让身体尽快恢复,改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危害 喝酒

过量饮酒有害健康 出现这4种情况建议赶快戒酒

中国本身就是个非常注重酒文化的国家,基本上绝大多数的男性都会喝酒,有些人更是在未成年时就学会了喝酒。当然除了这种情况,还有一些人因为工作……详细>>

过量饮酒不利身心健康 如何解酒?

酒是我们交际的一种桥梁;是我们促进亲情、友情的一种沟通方式,适当的喝点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有莫大的好处,反之则伤身。那么,酒喝多少算过量……详细>>

酒量大小天注定?酒前酒后各三招,莫让肝遭罪!

王先生今年45岁是一个工作狂,在事业方面蒸蒸日上,几乎每天都有应酬,每次应酬时会喝大量酒,久而久之王先生酒量逐渐变大,一般能在酒桌上签下……详细>>

健康养生首先要戒掉酒 喝酒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酒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当家庭出现喜事或者或者聚会应酬的时候都离不开酒,但是不节制喝酒的话会伤害到肝脏,诱发酒精肝的产生,伤害到肾脏引……详细>>

酗酒的3大危害让你再也不想喝酒 教你2招快速戒酒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人们每天都要为自己的事业学业忙碌着,很少有机会可以找朋友聚聚会聊聊天,好不容易有时间也是互相抱怨生活的不快,然后喝点……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