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熬夜这种坏习惯还不改,这6大健康隐患随时随地侍候你!

2021-04-06 08:09:54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管是熬夜工作还是熬夜去娱乐,这都是需要改正的坏习惯。长时间熬夜会让人体的健康受损,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麻烦。熬夜熬的并不是时间,而是人们的健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长时间的熬夜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危害。

经常熬夜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1、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

现如今大多数人都要为生活所奔波,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如果前一天晚上熬夜了,第二天照样早起去学习或者去工作,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睡眠不足会让人的大脑变得很迟钝,时间久了会导致人们的记忆力下降,还会影响人的注意力,让人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去做该做的事。

2、让人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系统控制人体内所有的新陈代谢,对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内分泌失调了,会让人体健康产生很多问题,比如说会让人肥胖,会让人出现胰岛素抵抗,会让人得上甲状腺疾病等等。经常熬夜就会破坏人体的内分泌,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让人容易生病。

3、影响心脑血管健康

长时间的熬夜会影响人的血管健康,会提高人们动脉硬化的风险。偶尔一次两次熬夜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天天熬夜,会让人更容易患上心脏方面的疾病。而且经常熬夜的人在中风的发病率上会远远高于早睡早起的人,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赶紧把这个坏习惯给改正了。

4、让人变得越来越胖

减肥的人都知道,想要减肥成功,就要早睡早起。早睡早起的人,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就会分泌出瘦素,就会抑制脂肪生成,防止人的肥胖。如果该睡觉的时候没有睡觉,瘦素的分泌就会减少,人就会越来越胖。而且有些人熬夜的同时还要吃宵夜,吃完宵夜再入睡,脂肪堆积的会更厉害,胖的会更快。

5、影响人的视力

经常熬夜的人不仅容易有黑眼圈,视力也会下降。人们只要醒着,眼睛就会一直是工作的状态,只有闭上眼睛睡觉,眼睛才会休息。经常熬夜会造成超负荷用眼的情况,时间久了视力就会下降,不近视的人会出现近视的情况,近视的人会让近视度数加重。

6、引发猝死

猝死指的是平日里非常健康的人突然死亡的情况,熬夜是导致猝死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如果人们经常熬夜,身体就会处于一个紊乱的状态,长时间的疲劳过度就会引起心源性猝死。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身体健康,就不管不顾的熬夜,等到严重后果发生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熬夜虽然是一个生活当中经常会出现的习惯,但是它并不是健康的习惯。经常熬夜百害而无一利,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要赶紧戒掉熬夜的瘾,赶紧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健康隐患 熬夜的危害 熬夜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5大危害你再也不敢熬夜

现今社会,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去刷抖音,逛淘宝,打游戏。熬夜成了他们每天晚上的必备。尽管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但是习惯还是慢慢的养成了。那么,……详细>>

熬夜已经成了习惯?当心带来这5大后果,赶快戒了!

睡觉对于机体的各项功能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长时间的熬夜,像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会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睡得比较晚,这样睡……详细>>

别再熬夜了 熬夜的5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有些人因为放不下手机,放不下电脑而熬夜,而熬夜其实是一件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事情。详细>>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6大危害你就不会再熬夜了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成本高,压力大,亦或是夜晚的各种诱惑多,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了“夜猫子”、“不眠族”。白天上班本来就辛苦,晚上还要……详细>>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