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走进健身房不知道该怎么练?这套针对健身小白的训练计划可以帮助到你

2021-06-11 08:26:03      

对于一些健身新手来说,每次走进健身房只是会在跑步机上跑跑步,实在是特别浪费健身卡。而且只是跑步,也没有办法锻炼出自己想要的完美身材。想要让自己的身材更加的好,需要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健身小白到底该怎样锻炼。

健身小白刚进入健身房应该怎样锻炼呢?

1、先做热身运动

不管是做有氧运动还是做无氧运动,在运动开始之前都要做好热身,将身体热起来,才不至于在运动的时候出现一些拉伤等意外情况。可以用跑步来健身,也可以用椭圆仪来健身,当然也可以使用一些拉伸的动作来热身,具体选择怎样的热身运动,要看个人的喜好以及需求。

2、进行力量训练

很多健身教材一到健身房只是使用一下跑步机或者椭圆仪,如果是减脂的话,这样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想要拥有肌肉身材,这样做就不合适了。过长时间的进行有氧运动,会让肌肉损耗,反而不利于增肌。力量训练才是增肌塑形最好的健身方式,所以平日里在健身的时候,应该以力量训练为主,以有氧运动为辅。如果不太熟悉健身动作,或者不知道该怎么使用健身器械就要先找教程,慢慢的把动作抠得准确一些,再渐渐的增加负重。每天可以锻炼一个或者两个部位,不要连续几天锻炼一个部位,每个肌群要交叉锻炼。

3、做有氧运动

做力量训练的时候,是人们体力最旺盛的时候,在做完力量训练以后,就要做有氧运动了。有氧运动可以锻炼人的体能,让人的身体素质更加的好。如果本身就比较肥胖,有氧运动可以做的稍微频繁一些,时间稍微长一些,这样有利于减脂,如果本身很瘦,有氧运动就要做的短一些,次数也要相应的减少。有氧运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要循序渐进的进行,先从低强度的项目开始,然后再做高强度的项目。

4、做拉伸运动

有氧运动做完以后就要做拉伸运动了,这是健身的最后一个板块。拉伸可以缓解肌肉充血,能够避免乳酸的生成,避免运动以后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要每一个部位都要拉伸到位,尤其是今天锻炼到的肌群,要着重拉伸。如果觉得拉伸运动没有办法达到很好的效果,可以使用泡沫轴对肌肉进行更深层次的放松,缓解肌肉酸痛和肿胀。

5、休息

做完拉伸运动以后,整个健身的过程就结束了。但是在这里需要着重说一点,那就是健身完毕,不要立马去洗澡,要过上半小时以后再去洗,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而且健完身以后不要立马吃东西,要休息一段时间再吃,不管多饿都要坚持住。

每个健身大神都是从健身小白开始的,遇见不懂的问题一定要问,不要害羞。每一位刚开始健身的人都会遇到非常多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多看相关的知识,少走一些弯路,拥有好的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健身方法 健身方法 健身

春季的健身训练计划

对初练者而言,训练的科学就是简单的、基本的复合性训练,如卧推、深蹲、硬拉等等。尽管这些简单的动作很乏味,但效果却不容置疑。详细>>

想要八块腹肌不用进健身房 小运动+饮食照样能帮你

拥有八块腹肌,几乎是每个男性都梦寐以求的。尤其是现在将军肚横行的时代,八块腹肌,绝对是一股清流。它除了能带给你力量和安全感外,还能让你展……详细>>

健身房减肥计划

健美操也属于有氧运动,运动强度和燃脂效果不亚于跑步。如果你觉得跑步过于枯燥,那么可以用健美操来代替。健美操一般指搏击操、杠铃操、健身操等……详细>>

属于男性健身的贴身训练计划

20岁左右,这个时段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性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从运动医学角度讲,这个时期运动量……详细>>

属于男性健身的贴身训练计划

20岁左右,这个时段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性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从运动医学角度讲,这个时期运动量……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