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自慰是不健康的行为?自慰的5个坏处其实是骗人的!

2020-11-04 06:06:24      

在说到自慰时,很多人会想到它所带来的坏处,特别是女性,都认为自慰会影响身体健康,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因此而不敢自慰,在有性需求时只能强行忍住,却不知女性适当自慰并不会影响健康,而网络所传的一些坏处都是骗人的。

女性自慰会影响健康吗?

女性自慰很正常的生理需求,不管是否存在自慰都不用有过大压力,也不用大惊小怪,毕竟女性在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的情况下,都会使身体受影响,而适当自慰可以释放压力释放性需求,反而对身体有好处,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关于自慰的哪些坏处是假的?

1、女性自慰会导致正常性生活受影响

有不少女性担心自己自慰会使性欲下降,阴道敏感度降低,从而影响正常性生活满意度,却不知女性获得性快感的刺激区域是在女性的阴蒂,而在平时摩擦和按揉都能有效刺激,在一般情况下男女性生活的性快感,主要也是来自于对阴蒂的摩擦以及其周围组织的牵拉,所以它并不会影响女性正常性生活,如果在自慰后发现自己敏感度下降,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禁欲来提高敏感性。

2、女性自慰会带来阴道疾病

各种阴道疾病在目前也比较常见,如阴道炎、尿路感染、阴道出血等,而这些主要是因为阴道免疫力下降,病菌入侵导致微生态平衡被打破而出现的女性自慰大部分会选择手指,在手指有充分清洗干净的情况下病原体入侵的机会比较低,而且在自慰后如果及时清洗外阴,这种问题并不会发生。

3、女性自慰是见不得人的

在中国大部分人一谈起性都认为它是羞耻罪恶的,也有很多女性在自慰时总认为自己见不得人,做了罪恶的事情,但其实性需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求,不管男女,它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行为,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

4、女性自慰会导致处女膜破裂

由于女性自慰会将手指或者器皿放入阴道深处,所以很多人认为没有性生活的女性自慰会导致处女膜破裂,目前大部分女性自慰并不一定要深入,只要刺激阴蒂,阴道口以及小阴唇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所以对于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只要不深入阴道,就不会破坏处女膜。

5、自慰会导致外阴外观发生变化

自慰过多就跟性生活过多一样,会导致外阴变黑,也有很多男性会以此来判断女性是否保守贞操,但其实女性外阴色素沉积和雄激素有关,而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完善,雌激素分泌比较稳定,阴唇就会逐渐变得肥厚并且有色素沉着,这跟摩擦并没有直接关系。

总的来讲,女性自慰是普遍并且健康的现象不用过于担心,也不要被各种流传网言所欺骗,正确面对自慰,并且不要有过多心理负担就可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自慰的利弊 女性自慰的误区 女性自慰

自慰的好处你知道吗?自慰多少次才是适度?

说起自慰大部分人不愿提及,因为它比较敏感,但不可否认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有过自慰的经历。确实关于性以及自慰等方面,很多人比较矜持,认为是不能……详细>>

怎样才算“适度自慰”?过度自慰有哪些隐患或危害?

都说适当是自慰能愉悦身心,不管男女,而过度自慰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可能很多男女都知道,但却不知该怎样判断才算适度自慰,其实想要知道自……详细>>

自慰过多徒增心理压力 克服自慰有办法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就算未有性经验,也会借着自慰来寻求性满足,但事后又往往会有罪恶感,及忧心有后遗症。其实知多点就不用作无谓的担心了。详细>>

婚后你还会自己“动手”吗?告诉你自慰的利弊及频率

大多数人认为自慰是在没有伴侣单身时会采取的一种措施,男人如果已经结婚在婚后就不会自慰,但其实有调查显示,在婚后男性有自慰行为的占75.6……详细>>

自慰过多徒增心理压力 教你如何克服手淫

自慰的伤害不在于自慰本身,而是对自慰的态度。自慰虽然是正常,但过份沉迷也会影响身心健康,尤其是年青人对性的好奇,往往发生自慰过多的情况。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