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冬季怎么补肾效果好?送你6种简单方法,比吃保健品还管用

2020-11-05 06:24:35      

肾对身体来讲非常重要,身体所代谢的产物以及堆积的毒素都可以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而且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肾养精,只有肾脏好精气足够血液流通才快,而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因为不注意保暖以及对肾脏不重视导致肾脏功能渐渐变差,因此在进入冬季后采取补肾措施很重要,可以通过日常方法进行。

冬季怎么补肾效果好?

1、保暖御寒得加强

冬季气温下降,身体血管收缩,血压会逐渐上升,而且随着水分的减少,小便量也会跟着减少,此时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导致肾脏出现问题,所以做好保暖工作是补肾的第一步,而且,做好保暖可以防止身体感冒导致其他疾病。

2、用热水泡脚

脚底有很多穴位,在冬季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可以调理脏腑并且疏通经络,对肾脏也有极大的益处,在泡脚后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使肾脏将毒素快速排出体外,防止肾脏受到毒素的伤害。

3、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

都说体力消耗过大会导致身体精气受损,尤其是性生活,因此在冬季要量力而行,避免过于频繁,特别是男性在冬季阳气较少,过度性生活导致阳气精气亏损而不利于补肾养肾。

4、不憋尿

尿液长时间滞留在身体内会导致细菌随着血液来到肾脏而引发问题,或者膀胱中堆积过多尿液容易引发膀胱炎,导致肾脏功能受损,因此要及时排尿,特别是冬季干燥,身体水分少,尿液浓缩度高,憋尿的伤害程度更大。

5、适当摄取水果股蔬菜

可能因为冬季冷多数人吃水果的次数会比较少,担心伤害肠胃,但其实适当摄取水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身体免疫力,不容易让病菌入侵导致肾脏受影响。

6、采取食疗

冬季滋补是非常适合的,但采取食疗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所选取的材料,可以选择单剂食物,如羊肉、牛肉、白萝卜等。

总的来说,在冬季想要提高肾脏功能防止肾气亏损而引发问题,补肾措施要了解并且注意,大多数在日常中就可以见到,而要注意在补肾的过程中避免乱服用药物,防止伤害肾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补肾的方法 补肾的方法 补肾

补肾的保健品 女性补肾食物

我们都说阴阳阴阳,男人代表的是阳,女人代表的则是阴。所以啊,女人肾虚的话,补肾和滋阴往往是相伴而行的。而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面上的保健……详细>>

冬季补肾吃什么好?这些冬季补肾食疗方值得试一试

感觉到肾阴亏损,虚火上炎,腰膝酸软、眩晕耳鸣、阴虚潮热,五心烦热,虚火牙痛等阴虚有热的病症?你知道吗这是在告诉你,你该补肾啦,冬季补肾可……详细>>

补肾的保健品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出现了肾脏的问题,不管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朋友们来说,而肾耐人之根本,因此我们需要保护好肾,避免泌尿系统疾病的出现,……详细>>

补肾的保健品 男性补肾中药材

对于很多男性来说,肾虚并不陌生。肾虚简单一点说就是肾气不足,肾气不足就会影响肾功能,从而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在性功能方面也会有所影响。所……详细>>

补肾壮阳的保健品:六味地黄丸

补肾壮阳的保健品?补肾壮阳的保健品: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