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引起的?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2020-10-19 06:47:26      

内分泌系统可以协同人体内的各种生化酶,来维持相对稳定的内部环境,当系统出现紊乱情况时,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体征。而且内分泌系统与中枢神经系统有着紧密的联系,会影响我们的生理功能,内分泌失调后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影响。

内分泌失调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1、环境因素

内分泌失调与周围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秋冬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变化是较大的,一些身体素质较弱的人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身体的内环境被迫改变,女性尤其体现在月经上。

2、情绪因素

长期处于情绪不稳定、压力较大的状态下时,会影响到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进而就会影响到与神经系统相联系的内分泌系统,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出现,表现出长痤疮等症状。

3、生理因素

内分泌系统的调节功能,会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而逐渐下降,所以年龄越大的人,出现内分泌失调的可能性就越大,更多的体现在女性身上,因为女性的生理期很特殊,还有就是长期的睡眠不规律,保证不了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4、营养因素

人需要摄入足够的营养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内分泌系统在工作的时候,是需要营养物质来提供动力和能量支持的,当摄入的营养不足,就会使得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就可能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系统失调后该如何进行调理?

1、生活习惯上的改善

内分泌失调患者需要意识到自身是否存在生活不规律的情况,如长期的熬夜、昼夜颠倒,需要做出作息时间上的改变,每天坚持早睡早起,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改善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2、调整饮食

饮食要以均衡合理为主,如果之前存在长期辛辣刺激饮食的情况,是需要改正的,改变成清淡饮食,同时要保证摄入营养物质的充足,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帮助调节内分泌系统。

3、情绪的调理

轻松愉悦的心情有利于疾病的调理,所以要让自己的情绪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类,避免长期存在情绪异常的情况,当自身压力过大的时候,要多与身边的人倾诉,学会放松心情。

以上这些就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和调理措施,平时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证每天的作息是规律的,保证每天的饮食是均衡又营养的,学会自我情绪的调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内分泌失调可引起肥胖 平衡内分泌吃什么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的外在表现有哪些?应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情志”影响内分泌 4款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不得不面临这样的问题:好好的皮肤突然出现了黄褐斑,肥胖总在不经意间造访,身体的某些敏感部位会出现肿块等不适……,其实这都是人体……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内分泌失调让人们变丑,4个方法能调理内分泌!

对于每个人来说,内分泌是至关重要的。内分泌影响着新陈代谢、身体生长发育、生殖功能以及衰老。一旦内分泌发生紊乱,势必会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