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五种姿势最伤女人,尤其是第三个,很多女人都不知道

2020-10-18 06:20:04      

女性都想拥有婀娜多姿的身材,而在生活当中很多女性因为错误的知识导致整体不够优雅,也导致健康在不经意间逐渐消失,因此女性想要健康以及想保持身材就要保持良好的姿势,要知道以下这几种最伤身体得避免。

哪5种姿势最会伤害女性身体?

1、穿高跟鞋歪着站

穿高跟鞋本身会对腰部以及腿部造成影响,而如果在穿着时经常将重心歪向一边,累了就再换一边,这种姿势会导致腰椎两侧受力不均匀导致腰背疼痛,要知道穿着高跟鞋时,正常的姿势是需两腿直立,小腿和腹部微微收紧,重心向前,才能避免腰椎承受压力过大。

2、葛优躺

吃完饭后在沙发中葛优躺,并且玩手机看电视是最享受的事情,却不知这种姿势越舒适对身体的伤害就越大,不仅影响呼吸和消化,还会导致内脏被挤压,甚至会导致腰部肌肉受损而引发疼痛。

3、走路低头含胸

目前快节奏的生活使人在做各种事情时都匆匆忙忙,也包括女性,很多在工作时行色匆匆,走路时低头含胸,只顾向前,而经常低头含胸会导致肺部受影响,也会使整体没有姿态,在走路时要抬头平视,并且用大腿带动小腿才能活跃,提高心肺功能。

4、含胸驼背

白领工作者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因为长时间久坐在身体感觉劳累时,往电脑桌上一趴,就成了含胸驼背的虾米,不仅影响美感,也为身体的骨骼健康埋下隐患。时间一长,肩部颈部会因为受损而发生问题,而且对于比较高的人来讲,含胸驼背会使人变矮,也会使整体看起来没有精神。

5、在思考问题时经常托腮

走在办公楼中经常会见到女性托着腮思考各种问题,而这种行为也会带来极大伤害,不仅对颈椎不利,也会导致背部疼痛,会导致颈部僵硬,导致脑部血液流通不畅而让大脑细胞缺血缺氧。

总的来说,女人要清楚知道以下这五种姿势最容易伤害身体,在日常要尽量避免,在工作或者平时站立时要采取正确姿势,只有正确姿势才能避免脊椎、胸椎、腰椎等部位受影响。另外日常还要采取正确措施进行运动,增强骨骼,提高血液循环,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帮助,也能使人看起来精神焕发,由内而外散发光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女性健康的姿势 女人养生禁忌 女人

最养女人的五种臭味食物

别以为只有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才是好东西哦,生活中有很多带着独特“香味”的食物不仅美味还有益健康呢。或许食物本身具有臭味,让你避而远之,但是……详细>>

职场女人失败的五种原因

详细>>

女人私密三角区很脆弱 健康八禁忌要知道!

女性常常会非常注重外表的美丽,但却往往容易忽视隐秘部位的健康,就像我们下体的“三角区”,总是只有等到它生病了才懂得去呵护。其实对于阴部这……详细>>

肚子痛不要忍 女人警惕五种腹痛或成病

千万不要以为女人腹痛只是因为受凉,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不同的疾患。记者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生殖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详细>>

秋冬女人更要补 推荐女人进补的六款养生汤

秋冬季节是一年中最适合进补的时节。女人们自然不肯错失良机,进补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都说药补不如食补,乌鸡、阿胶、蜂王浆、螺旋藻、猪蹄、鸡……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