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明明戴套了,为什么还会怀孕?这5个使用细节你可能从没注意过

2020-10-14 06:45:26      

在众多的避孕方法中,避孕套是常见的一种,它主要是通过物理性阻断的方式来进行避孕,而避孕套除了避孕,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各种性传播疾病,也因此有很多不想怀孕的男女,在过性生活时会佩戴避孕套,但有些在佩戴避孕套后还会怀孕,使他们疑惑,其实佩戴避孕套后还会怀孕,大部分是在使用避孕套时没有注意细节导致。

佩戴避孕套后为什么还会怀孕?

大多数人认为佩戴避孕套后,男性的精液没办法进入女性阴道就不会怀孕,所以有很多都是在男性要射精时才佩戴避孕套,却不知男性在没射精前会分泌液体,而这些液体存在少量精子,如果进入女性阴道会导致避孕失败,因此男性需要全程使用避孕套,并不是在射精时才开始带套,而且全程带套还可以防止各种传染性疾病发生。但也要知道除了全程使用避孕套,在使用过程中的小细节也是影响避孕成功失败的关键。

使用避孕套要注意哪些细节?

1、避孕套不能太紧或者太松

大部分人在选择避孕套时都不知道它有分型号,都认为是统一规格,却不知过紧或者过大避孕套会导致避孕失败,避孕套过小会产生破裂,避孕套过大容易脱落,所以在购买前要选择适合的型号。

2、要排空安全套前端的空气

避孕套前端的凸点是预留的储精囊,会存在空气,在佩戴安全套前如果没有将其排空,会导致安全套破裂或者在射精时使精液溢出,所以在使用前要将前端的空气挤空,再将避孕套套在阴茎上,才能提高安全度。

3、先套再展开

很多男性在佩戴避孕套时会将避孕套全打开再戴上,但其实这种做法会导致避孕套带上后出现多处褶皱,容易出现滑落,正确的方法是要将避孕套先套在阴茎龟头部分,再顺势延长,使避孕套完全戴在阴茎上。

4、要区分正反面

在激情澎湃的时候容易将避孕套的正反面弄错,正反面弄错不仅会导致不适,还会使避孕套在使用时滑落,提高失败率,所以在使用前要区分好正反面。

5、检查避孕套

在射精后取下避孕套要进行检查,看避孕套是否破裂,才能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防止意外怀孕。

总的来讲,在使用避孕套后还意外怀孕,大部分是跟避孕套使用细节不清楚有关系,因此要正确佩戴避孕套,才能提高避孕效果,避免意外。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