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出行总是容易晕车怎么办?这5个防晕的小技巧,快试试!

2020-10-12 06:34:21      

旅行本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在生活中总是有人表示自己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正是由于这种情况的出现,所以有很多人常常拒绝外出。但事实上晕车也有一定的规律,例如有很多朋友就常表示,在某一种特定的情况下是不会晕车的,还有一些人会直接购买晕车药,但其实想要避免晕车方法非常多。

出行容易晕车要怎么办?

1、正确使用橘子皮

有很多人在外出的时候,没有来得及购买晕车药,可以随身携带1-2个橘子,当上车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一些隐隐不安了,就把橘子皮对准鼻孔,用手将橘子皮的汁挤出来。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持续3-5次左右,接着再把橘子吃下,一般来说可以很好的缓解晕车的症状,但需要注意,由于这种方式的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所以需要多购买几个橘子。

2、随身携带生姜

其实生姜缓解晕车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人可以把提前切好的生姜片放在鼻孔的下方,生姜带来的辛辣刺激味道,会直接对人体的中枢系统和消化系统产生刺激,这种情况下人会马上清醒,并且晕车的呕吐感也会马上消失。但是这种方法只适合情况比较严重的人,毕竟生姜辛辣刺激的味道有很多人接受不了,虽然很容易缓解晕车的效果,但是可能有一些新的问题会随之产生。

3、上车前正常饮食

有很多人在外出以前由于害怕自己晕车,所以会空腹上车,这种情况就很容易导致晕车的现象发生。所以需要注意在外出以前,尤其知道自己容易晕车的,就要提前饮食,并且预留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活动和消化,在上车以后不仅不会晕车,时间长了以后还会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有可能一觉睡到目的地,就不用担心晕车的问题了。

4、使用风油精

使用风油精也可以改善晕车的症状,可以在风池穴或太阳穴处擦点风油精,在肚脐眼处也可以滴两滴风油精,然后用伤湿止痛膏敷在上面盖住,可以有效的改善晕车症状。

5、保持心情平和

在车上尽量不要看窗外移动的景物,如果想睡意最好是闭目养神睡一觉,如果没有睡意,可以找一个聊天,要保持心情愉悦,多想想开心的事情,这样可以分散转移力。

除了这三种方法以外,其实也要提早购买晕车药,但晕车药也有一定的时间限制,通常情况下来说上车前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空腹服用,上车的时候就能发挥出效果。但也要注意有一部分晕车的人会觉得遗憾,因为上车以后昏昏欲睡看不到外界的美景,可以尽量选择镇静作用较轻的种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的应对方法 晕车的预防 晕车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3类食物防晕车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详细>>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5类食物防晕车

国庆节马上到了,很多朋友有出游打算吧,那么你做好出行准备了么?长途奔波,车马劳顿,很多人有晕车的反应,恶心、呕吐、头晕……这样一来原本美……详细>>

出行杜绝晕车 小药箱必备晕车药

平时有时间时,很多朋友都想趁机去旅游放松心情,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晕车怎么办,今天,小编来教你几招。详细>>

出行晕车怎么办?五大妙招帮助你

有不少朋友都喜欢出门旅行,出门旅行避免不了要坐车,但是不少朋友都有晕车的苦恼。坐车途中很是辛苦,不但自己不能享受旅行的乐趣,还连累同行……详细>>

坐长途客车容易晕车?教你春运出行防晕车技巧

已经开始,回家路上晕车恶心特痛苦?担心孩子晕车怎么办?体质差、疲劳、环境因素都会诱发晕车。教你几招防止晕车。为什么会晕车?晕车是汽车运动……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