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寿命短的人45岁后通常会有“1慢、1大” 若没有值得恭喜

2021-05-17 08:54:08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追求,不过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特别是中年期已经进入生命高危期,身体各个器官逐渐走向衰老,各种慢性病也会随之而来,45岁后只要有一慢一大,说明寿命将会缩短,若你一个也没有恭喜你很健康。

寿命短的人,45岁后通常会有哪“1慢、1大”?

1、排便慢

正常情况下一天排1~2次大便,但随着年龄增长,肠道逐渐衰弱,肠道蠕动能力减弱,从而使得排便困难或排便速度慢。长时间下去会增加致癌物质和肠道接触时间,身体二次吸收粪便中有害物质,从而对身体带来持续性伤害。

2、脾气大

48岁后总是因为小事而暴躁如雷,不明原因发火,这是身体异常的症状。中医认为百病皆于气,总是生气会伤害胃部、肝脏和胰脏等,同时也会紊乱内分泌和激素水平,从而缩短寿命。

如何养生才能延年益寿?

1、大笑

研究发现,人们大笑时脸部到腹部有80块肌肉参与其中,大笑100次相当于骑行15公里,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不过正处于疾病恢复期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不能大笑。

2、适当晒晒太阳

在人们皮肤上有7-脱氢胆固醇,能在紫外线照射下转化成维生素D3,然后再吸入到血液中,经过肝脏和肾脏中消化酶作用,再生成活性的维生素D。活性维生素D能在肾脏、骨骼以及肠道中发挥作用,促进身体对钙和磷吸收,而且也能调整骨代谢,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3、晚上泡泡脚

每天睡觉前用37~40℃温水泡泡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效改善心脏血管机能,缓解疲劳感,同时也能促进睡眠。但一定要控制泡脚时间,泡脚以脚背发红,身体稍微出汗为宜,每天需泡15~20分钟左右。不过有静脉血栓、静脉曲张、糖尿病以及心脏病严重的患者不能泡脚。

4、勤读书

老年痴呆症的原因是大脑功能衰退以及记忆能力丧失。勤读书勤用脑,能使得大脑血管处于舒张状态,为大脑提供充足氧气和营养物质,能延缓中枢神经老化,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协调各个系统功能,防止出现老年痴呆。

5、转动眼球

经常用电脑工作或玩手机等会使眼睛过度疲惫,先轻轻的闭上眼睛,让眼球做上下左右运动,这样能锻炼眼部肌肉,使得眼睛灵活自如,同时也能预防和控制近视眼,减轻眼睛疲劳和干涩感。

温馨提示

若想要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必须保持规律运动,适当运动能保持肌肉紧绷性。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情绪,不仅仅能缓解压力,而且也利于长寿,维持内环境正常运转。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7~8分饱左右。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难以消化的食物,维持正常体重,控制好血压、血脂和血糖,积极治疗慢性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短命”的人,大多有5个特点,若一个不占,恭喜可以长命百岁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追求,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疗水平也不断完善,然而却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如环境、水污染……详细>>

“寿命短”有预兆?身体没有这3个特征,说明你还健康

从古至今,长命百岁是人们孜孜不倦谈论的话题,确实在我们身边不乏有高达100多岁的老年人,但也有很多五六十岁就死亡的,其实人们寿命长短,身……详细>>

寿命短的男人,晨起常常有五个共性,若你五个都有,提示该体检了

寿命长短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体质、遗传、生活习惯以及生活条件等,由于存在个体差异,因此个体寿命长短也相差悬殊。研究表明,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详细>>

阳气旺盛的人会有什么特征?如果你有其中一个,都值得恭喜

俗话说:阳气旺盛,百病不侵。阳气是物质代谢以及生理功能的原动力,决定人体生殖、生长发育、衰老以及死亡。人类正常生存需足够的阳气支持,阳气……详细>>

寿命比较短的人,身体这3个部位可能会发白,希望你一个都不占!

长寿是人们永恒的追求,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在逐步的上升。相信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关心自己能否长寿……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