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老年人一到秋季疾病多发?做好这6件事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2021-08-22 08:39:50      

秋冬季节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预防这些疾病还不够,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疾病也会纷纷到来,老年人提高免疫力这件事必须得提上日程。想要提高免疫力定要从生活入手,这样才是能够真正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呢?

1、不要依赖保健药品

之所以把它作为第一点,就是因为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吃一些保健药品,不管是正规的保健药品,还是骗子贩卖的假的保健药品,都吃很多。老年人确实可以通过一定的保健品让自己身体变得健康,但是过度的吃保健药品带来的伤害会更大。是药三分毒,天天这样吃保健药品会伤害肝脏和肾脏,容易得肝脏疾病和肾脏疾病,正规的保健药品尚且如此,假的保健药品就更不用说了。

2、合理膳食,加强营养

提高免疫力可以从饮食入手,这也是养生的必要之处。在口味上,要尽量的清淡,在烹饪方式上,要远离油炸、盐焗、烧烤等不健康的烹饪方式。在食物选择上要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比如说牛奶、鸡蛋、豆制品、鱼肉、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等。要保证身体的营养充足,这样免疫力才能够得以提高。

3、多活动,不要经常呆在家里

老年人一定要走出家门多活动活动,不一定非要做什么专业的运动,散散步或者跳跳广场舞,就非常好。活动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让体魄更加的强劲,面对疾病到来时有更好的抵抗力。出门活动还能够晒太阳,多晒太阳利于补钙,促进钙质的吸收,让骨骼更加强健,预防骨质疏松。

4、好好睡觉

睡觉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如果经常睡眠不充分,经常熬夜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人们就容易生病。老年人因为睡觉时间比较少,所以很多老年人都有晚睡的习惯,这样是不正确的。大家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作息习惯,虽然睡觉的时间变少了,但是也得早睡早起,这样才利于身体健康,才能提高抵抗力。

5、远离抽烟喝酒

老年人如果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差不多是一辈子的老烟枪和老酒桶了,改掉坏习惯,永远不怕晚,只怕不开始。烟酒带来的健康问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对健康的侵害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慢慢的加重,乃至一次性的爆发出来,引起严重的后果。二手烟的危害也不能小看,那么多不抽烟的女性得上肺癌,就是受二手烟的影响。

6、拥有好的心情

如果整天非常的抑郁,躲在家中不想出门,这样免疫力能够提高是不可能的。想要提高免疫力,必须得有一个乐观的情绪,必须得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情。这样能够让自己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身体和心理都很健康。

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并不只能在嘴上说说,而是要付诸于行动。免疫力的提高对于长寿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想要长寿,就得重视这一点,这件事永远不怕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老年人免疫力差疾病多?要想提高免疫力得改掉这4个坏习惯,多做这3件事!

身体的免疫系统具有监视、调控和预防功能,保护机体免受有害生物的侵害,防止疾病的发生,这就是免疫力。免疫力如果出现问题,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秋季免疫力差易生病?教你5招提高免疫少生病!

随着天气骤然转暖,温差转变比较大,很多大人和小孩很容易出现感冒问题。感冒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却反应着身体健康的大问题,由于天气变化会感冒……详细>>

教你4个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从此少生病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往往会被人们成为是敏感人群,之所以会敏感是由于这些人每到流感季节或者什么病毒传染时期,这些人群总是会优先染上疾病,那么……详细>>

秋冬季节易感冒,提高免疫力平日做好3件事,很有用

秋冬季节,气温比较低,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很多老年人和儿童经常受到感冒的侵袭,特别容易中招。想要预防感冒就要提高自身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