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细烟和粗烟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危害比较小?

2020-10-05 06:47:31      

一提到吸烟,很多人会想到男性,确实目前生活中有很多男性会吸烟,而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烟草企业将消费人群放大,将目标转移到女性身上,也研究出各种细烟,大部分人在提到细烟时,会下意识认为吸烟中的伤害比较小,和粗烟不一样,它们两者是有区别的,但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细烟和粗烟有什么区别?

1、焦油和烟碱不同

粗烟是我们平时见到的普通烟卷,它的烟卷周长在17毫米左右,所含的焦油量不得高于8毫克一支,而细烟是指烟卷直径比普通烟卷小。有研究调查发现细烟中的焦油以及烟碱量要比常规烟卷低,也就是说同样数量的细烟和粗烟相比较,细烟所摄入的焦油和烟碱量会少。

2、满足感不同

传统的粗烟浓度比较重,会给消费者足够的生理满足感,而细烟主要是以清新自然为主,它的香气甜润、细腻、清凉,给人心理上的感受不同,相对来讲细烟比较适合女性以及烟瘾不大的人。

细烟和粗烟哪个危害比较小?

可能对于长时间抽烟的老烟民来讲,细烟给他们的感觉并不过瘾,曾经有科学家做过实验,寻找两位相近年龄、相近烟龄以及相同性别的老烟民,让他们分别在两个大小相同的房间内独自吸烟,一个吸粗烟,一个吸细烟,但得到的结果是,抽粗烟的人在10分钟内吸一根半香烟会感觉到满足,而抽细烟的人用近30分钟吸了三根烟,还感觉不到满足,还想继续抽。由此可以得出,细烟会导致吸烟者想吸取更多的烟,而过多烟草加起来的焦油和烟酸对身体一样有伤害,所以两者并不存在危害大小的说法。

所以不管是抽粗烟还是细烟,如果在抽取的过程中不能控制香烟的数量,会导致身体受到一样的伤害。如果不想身体受到烟草的伤害,并不是将粗烟换成细烟,而是要采取措施戒烟,只有戒烟,才能避免身体受影响。

温馨提示

虽然目前细烟已经逐渐成为烟草的主流,但并不是细烟就对身体的危害会更小,也不是越贵的焦油和烟碱的含量就越低,如果在抽细烟时没有控制数量,所得到的有害物质会更高,对身体的伤害就更大,因此,只有戒烟远离烟草,才能保证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烟与粗烟的区别 粗烟 细烟

电子烟有哪些危害?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追逐力度的加强,电子烟行情看涨,这种新型的“抽烟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接受、追捧。电子烟的原理是通过发热丝将电子香烟里……详细>>

二手烟有哪些危害?这7大危害不可不忽视!

吸烟对健康危害很大,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很多人对于二手烟的危害就不是很了解了。其实二手烟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损害,所以一定要避免……详细>>

二手烟的具体危害有哪些?造成的5大健康隐患一个比一个严重!

现如今很多公共环境都有标识禁止吸烟的标语,越来越多的人会解决吸烟,认为吸烟会危害到自身及他人的身体健康,且在公共环境抽烟也是一种极度不文……详细>>

长期吸二手烟会有哪些危害?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于健康,其实吸二手烟的危害更大。生活中二手烟无处不在,二手烟中含有的一氧化碳、尼古丁以及致癌物质会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二手烟危害大 3类食物能对抗二手烟

我们生活在一个被香烟包围的环境中,因此,身体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像哮喘这种慢性的呼吸疾病,在香烟的摧残下,肯定会变得更加严重。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