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醉酒后喝醋、浓茶、蜂蜜水能解酒?注意这几种解酒方法,并不靠谱

2021-04-25 08:59:31      

现如今天气变得越来越凉,不少人都会选择围坐在一起,吃上几顿火锅,喝上几顿酒,让自己变得暖和起来。在喝酒这件事上,不少人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有非常好的酒量,经常把自己喝醉。喝醉了以后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很多民间的解酒方法就看似派上了用场,其实大多数都是不靠谱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都有哪些不靠谱的解酒方法。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用哪些不靠谱的解酒方法来解酒呢?

1、喝醋解酒

喝醋解酒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流行的一种解酒方法,喝醉了以后干喝上两勺醋或者把醋放进温水里喝醋水,其实醋根本就没有解酒的作用,以往的认知全是错误的。醋不仅没有解酒的作用,喝完酒以后喝醋还会伤害到人们的肠胃健康,促进胰液分泌,容易导致急性的胰腺炎。长此以往,还容易导致肠胃方面的疾病。

2、喝蜂蜜水解酒

喝完酒以后喝一点蜂蜜水,确实能够让人的身体变得舒服一些,但是蜂蜜水也是没有解酒效果的,与其说蜂蜜能够解酒,不如说是温水的作用,给人一种解酒的错觉。蜂蜜水热量比较高,喝下浓浓的蜂蜜水,只能给人平白无故的增添热量,让人往肥胖上走近了一步。

3、喝浓茶解酒

用浓茶解酒,也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解酒方法,茶叶当中含有的茶碱,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抗酒精导致的迷糊的感觉。因为它能够让人变得兴奋起来,确实给人一种能够解酒的感觉,但是它对于酒精的分解对于肝脏的保护没有任何的效果。如果是在临睡之前喝醉了酒,这个时候喝浓茶会让人变得更加的兴奋,影响到睡眠。而且本身有心脏疾病的人更不应该这样做,这是一种有风险的行为。

4、用可乐解酒

还有一些人在喝完酒以后喜欢喝上一瓶冰可乐,确实冰冰凉凉的很舒服,但是它没有解酒的效果,也会给人体健康带来隐患。可乐当中含有二氧化碳,有可能会引起肠胃的压力,诱发急性肠胃炎。本身有肠胃疾病的人会让肠胃问题更加严重,甚至会导致胃出血。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一杯冰可乐,应该尽快打消用这种方法解酒的念头。

到底怎样才能解酒呢?

民间上一些广为流传的解酒方法,其实事实上并没有解酒的效果。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以后,几十秒钟就会随着血液循环遍布全身,就已经对身体的各个器官产生影响了。想要解酒就得依靠肝脏这个器官,只有肝脏才能分解酒精,才能把乙醛转化为乙酸。所以不管是解酒药也好,还是一些民间的解酒方法也好,都没有办法代替肝脏的功能,也就自然没有快速解酒一说了。最好的解酒方法就是少喝酒、不喝酒,没有酒了自然就不需要解酒,自然就保护了肝脏。

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大家千万不要过度饮酒。民间上流传的一些解酒方法大多数不靠谱,千万不要认为喝上一杯醋水就能够解酒,在酒场上多喝一些也无妨,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得赶紧改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的方法 解酒的误区 解酒

醉酒后危害大 吃7种食物解酒又护肝

男人在醉酒后要吃什么不仅解酒还能护肝呢?都市生活中,饮酒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过度饮酒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健康。尤其是男性朋友们,更加需要……详细>>

醉酒后应怎么吃 简单易行的解酒好方法

酒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员,怎样才能不醉酒、不伤肝?有没有快速解酒护肝的方法,来为自己饮酒保驾护航?直讳一点回答:“解酒护肝”不如“戒酒护……详细>>

男人醉酒后 吃什么解酒又护肝

男人在醉酒后要吃什么不仅解酒还能护肝呢?都市生活中,饮酒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过度饮酒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健康。尤其是男性朋友们,更加需……详细>>

醉酒后3种睡姿要你命 雪梨榨汁助解酒

据统计,中国酒民超5亿。如果“醉翁”们都懂得如何睡,全国酒后致死的人将会大大减少。这些年来,我们对酒后出现的危急征象做了一点统计,发现对……详细>>

醉酒后解酒最好的方法?

喝完一口酒,马上喝一大杯水。这样可以稀释酒精浓度,促进代谢速度。要注意尽量喝白开水,因为饮料可能会造成能量过剩,茶水并不能解酒。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