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方便面会致癌,一包方便面消化需要32小时?

2021-02-10 06:38:25      

方便面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方便食品,它非常的快捷,吃起来也很美味。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对方便面有一些偏见,认为吃一包方便面需要32个小时才能完全消化,以及方便面能够致癌。方便面虽然并不能够称之为一种健康食品,但是说它致癌确实是一种谣言。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吃方便面真的会够致癌吗?

答案是不会。方便面虽然可以被称之为一种垃圾食品,但是说它致癌还是有点过了。专家曾经说过,在所有的谷类制品当中,最为典型的潜在的致癌物质就是丙烯酰胺,是高淀粉的食物,在高温油炸下会产生的一种物质。虽然方便面在加工的过程中确实会产生这种物质,但是方便面当中的丙烯酰胺含量特别的低,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还不能达到对人体产生危害的程度。还有些人认为方便面当中有防腐剂,防腐剂能够治癌,这种想法也有点儿过于有失偏颇了。方便面竟然能够上市,通过了食物的质检,就说明方便面里面添加的防腐剂是符合规定的,不会对人体产生过于大的危害。并且先如今也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来支撑,身体中出现的某种摆正会和丙烯酰胺有直接关系。

吃下一包方便面真的需要在人体里消化32个小时吗?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在很久以前美国的科学家做过一种实验,发现在32个小时以后,手工拉面完全被消化,方便面仍有一点残余。这其实是为了观察方便面和手工拉面的消化过程,慢慢的就被传出,一包方便面必须32个小时以后才能完全消化的传言。其实方便面进入人体以后两个小时就能够被完全消化了,32个小时并没有科学依据,没有必要为了黑而黑。

怎样吃方便面才能更加的健康呢?

1、煮着吃

平日里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尽可能地煮着吃,因为煮的吃方便面能够放一些蔬菜,能够放上鸡蛋,能够放一些肉类,这样就基本上满足了日常生活中一顿饭的营养需要。如果泡着吃就不会就不能增添这些辅料了,口感也有所逊色。

2、放一半的调味料

方便面不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在煮方便面的时候要放一半的调味料就可以了,把所有的调味料放进去,有可能会盐分超标,不利于身体健康。平日里吃东西一定要吃得清淡一些,如果放所有的调味料就要加水加的多一些,让方便面也清淡一些。

3、不要天天吃方便面

方便面虽然非常的快捷,吃起来也很美味,但是每天吃方便面是不可以的,方便面不是一种健康食物,偶尔应急可以,天天吃不利于身体健康。

方便面其实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也不像洪水猛兽一般会给人们带来癌症,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以后,能够理性的对待这种食品。不过虽然不会致癌,但是天天吃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把握好一个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让方便面“垃圾”变营养

方便面从它诞生那天起就饱受批评是非常无辜的。当然,方便面在均衡营养方面的确有它的不足之处,不过既然它存在了,那就一定有存在的道理。下面……详细>>

你还敢吃方便面吗 警惕吃方便面5大危害

或许很多人认为方便面吃起来方便、味道也不错,但是方便面作为油炸食品,其实多吃了也会带来不少危害的。究竟方便面的危害有哪些?想知道真相的……详细>>

方便面有哪些坏处?熬夜吃方便面好吗?

方便面现在作为最大众化的食品,有着便宜、食用方便、快速的特点。非常适应现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既可以当正餐,又可以当夜宵,但是经常吃方……详细>>

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学会3妙招吃得健康

关于方便面的各种传言,致癌、包装有毒等在网上从来没有停止过。研究表明,摄入适量纤维素和钙,有助于预防肠癌。方便面等食品多用精制面粉制成,……详细>>

吃方便面易导致上火 教你3种健康吃法

方便面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食物,自从有了方便面以后,很多人都喜欢吃方便面,同时关于方便面的负面消息也源源不断的出现,对此很多人在吃方便面的时……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