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5种抠门行为居然让身体更健康,望你能继续保持下去!

2021-02-22 06:31:28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市面上的各种美食也逐渐增多,很多人为能满足口腹之欲,喜欢吃高热量和高油腻的食物,结果导致各种疾病随之而来,如心血管病、肥胖症以及三高等。不管是饮食方面还是生活方面,一些看似抠门的行为,反而利于身体健康。

哪些抠门行为利于身体健康?

1、少去饭店吃饭

一些餐馆能增加食物色香味俱全,烹饪食物过程中会添加太多调料味,是名副其实高热量的食物,不仅浪费钱财且导致身体肥胖。不妨减少在外吃饭次数,回家做饭吃,不仅省钱而且省材料,能控制调味料用量。

2、少用调味料

成年人食用油摄入量需控制在25克以内,尤其是血脂异常、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老年人更应该严格控制油摄入量。肉类可选择瘦肉,以蒸煮或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内,少用蚝油、豆瓣酱以及酱油等调料,不妨用天然的香型料来替代,如葱姜蒜或柠檬汁。少吃或不吃高盐食品,如各种加工肉制品、蜜饯和饼干以及挂面等。吃糖量控制在25克以内,无论含糖饮料、果酱还是冰激凌都要少吃为妙。

3、吃7~8分饱即可

很多人恨不得顿顿吃撑才满意,但这样会加重胃肠道负担,诱发身体肥胖。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吃饭前20分钟可以先喝一碗清淡的汤,减慢吃饭次数,每口饭至少咀嚼20下,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粗粮和蔬果,能增强饱腹感。两餐之间可以吃一小把坚果、低糖分水果以及酸奶。

4、减少吸烟喝酒量

无论吸烟还是喝酒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香烟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易引起肺癌和心脑血管疾病。酒也是如此,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即使少量喝酒也会引起房颤,房颤可导致脑梗和心梗。因此需远离烟酒,做到滴酒不沾,不能待在二手烟或三手烟环境中。

5、少用化妆品

相当一部分女性为能永葆青春,遮住脸上的瑕疵,而购买各种高档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一套高端的护肤品居然高达万元以上。因为受到广告误导,部分女性认为昂贵的护肤品就是好的,其实不然。盲目追求昂贵的护肤品,不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喝水量不能少于1500毫升,为肌肤细胞足够水分,也可以多喝花茶,如茉莉花茶或玫瑰花茶等,不仅仅能补水,而且也能达到强身健体功效。每天至少吃5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其中含有维生素以及花青素等,属于抗氧化物质,能保护细胞,避免受到氧化损伤,达到抗衰老功效。一早一晚用温水洗脸,能清除脸上污垢和油脂。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同时也要保证有足够睡眠,避免熬夜,晚上11点之前必须睡觉,这样才有利于皮肤细胞修复。

温馨提示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有小轿车,本着低碳绿色出行的理念,尽量走路或骑行上下班。走路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活血化瘀效果,同时也能保持肌肉总量。若上班离的比较远,不妨骑自行车,能减掉大腿和腹部脂肪,而且也能增强耐力和下肢肌力。另外,坚持骑行也能使得左右大脑均衡发展,延缓大脑细胞老化速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身体更健康的抠门行为 身体健康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注意:这7种行为看起来很卫生 但很伤健康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生活以及饮食上的卫生,生活中的一些习惯看起来非常的卫生,实则对身体带来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产生,看看你有没有。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影响你的健康,赶紧改!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不健康的习惯都会让身体不健康,严重的还会引起疾病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但是有很……详细>>

饭后这4个习惯会影响身体健康,你中招了吗?

我们的健康与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只有注重的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习惯虽然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对身体健康……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