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总是感觉身体过度透支没精神?5招帮你调养身体,很管用!

2020-09-25 06:14:57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都感觉一天下来浑身乏力,感觉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就仿佛是身体透支过度了。其实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对自身进行调理,有效的调理是能够有效改善缓解身体症状的。

身体透支分为哪几类?

1、体力透支

对于一些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是最为常见的,在经过大量体力运动、身体锻炼之后肌肉出现过度紧张、体内能量消耗过度,身体就会自然而然的产生疲惫感。

2、过度用脑

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就容易出现过度用脑,长时间的工作、学习、思考问题会导致脑力出现透支的情况,对于身体内的葡萄糖、氨基酸、氧气消耗过大,会引起脑部供氧不足、营养供给不足,脑细胞无法继续完成工作,产生出疲劳感。患者通常还会表现出头晕脑胀、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3、患病导致的身体疲惫

在受到外界病毒感染患上身体疾病时,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虚弱、乏力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会出现其他病症的表现,容易分辨出。

感觉身体透支后该怎么调养?

1、睡前做一些运动

在入睡前可以选择做一些深蹲、关节活动、跳绳等运动,能够有效的拉伸身体肌肉,活动肌肉群,缓解疲惫带来的僵硬感。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体内血液流通速度变快,可以更好地为身体提供各种营养物质。

2、用粗盐、花椒水泡脚

在水中加入粗盐、花椒、姜片等在加以煮热用于泡脚,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解除困乏状态。

3、每工作一段时间就做一下深呼吸

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会出现久坐的情况,那么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停下手中的任务,走到床边,看看远处的风景,做做深呼吸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这不光能够缓解眼部的压力,预防近视,还可以给身体放松一下,避免出现疲惫感。

4、对身体做一些按摩

在闲暇之余,可以利用周末时间或假期做一些推拿按摩,不光能够活动自身筋骨、放松肌肉群,还能够预防自身出现关节疾病、骨质增生等。

5、注意补充营养

平时身体能量消耗加大,需要注意自身的饮食营养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身体各种营养。

身体经常有疲倦感,感觉身体透支,需要注意区分具体原因,再对症治疗。平时需要注意合理安排工作,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懂得放松自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身体发出来的7个警报,提示已经被透支!

现在年轻人被车贷和房贷压得喘不上气来,10个年轻人中,至少有8个背负着房贷,还要承担着养儿育女的责任。他们为了拼命赚钱而严重透支体力和精……详细>>

身体透支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出现这3种表现要警惕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工作中都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了不被淘汰,不得不加倍努力的工作。这样会难免出现身体特别疲惫的现象……详细>>

人不是铁打的,出现这6个信号说明你的身体透支了,提醒你要休息了

为了事业和学业努力奋斗是一件很正能量的事,但是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总是处于一种劳累的状态。很多人一旦工……详细>>

熬夜透支身体的几大危害

熬夜是很多朋友常做的事情,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有些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就会出现熬夜的情况,熬夜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熬夜不但会令影……详细>>

熬夜透支男性身体

眼睛。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