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有孩子以后的性生活,过来人可能不会告诉你的六件事

2020-10-03 06:46:29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有了宝宝后会忽视和伴侣的交流,将所有的心思放在孩子身上,对有孩子后的性生活却是完全没有概念以及兴趣。而且有些女性比较矜持,认为性是一个禁忌的话题,除了自己不能和其他人沟通,但其实在有了孩子后,保持性生活频率很重要,不仅维持夫妻感情,也能放松身心,关于以下这几件事情,女性得了解一下。

有孩子后进行性生活要了解哪几件事情?

1、生完孩子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在生完孩子后各方面恢复也有所不同,但并不建议刚生完孩子不久后就进行性生活,此时阴道恢复不完整,性生活会带来疼痛,反而影响质量,只有在阴道完全修复,并且心里有足够准备进行性生活,才能得到高质量。

2、产后性生活会带来疼痛吗?

一般,在生完孩子后因为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导致阴道干燥脆弱,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女性,会受到激素影响导致阴道润滑情况变差,也就会导致疼痛,因此在产后的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前戏,使用润滑剂,并且避免过于刺激。

3、太累不想进行性生活怎么办?

由于在产后需要照顾新生儿,会感觉疲劳倒头想睡,并没有兴趣进行性生活,如果存在这种情况提前告知伴侣,而且尽量将性生活选择在早晨,这个阶段孩子还没有醒来可以尽情享受,而且在性生活时要全身心投入,不要将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

4、哺乳期需要避孕吗?

有些女性认为哺乳期没有月经来临不需要避孕,但其实就算在哺乳期也要做好避孕措施,虽然在这阶段月经会暂停,但有一些人在月经没有恢复之前有排卵现象,所以做好避孕措施能避免伤害。

5、性欲下降怎么办?

性欲下降是大部分女性在产后会出现的,这是一种常见现象,不用过于担心,积极和伴侣沟通,并且在恢复性欲之前尝试其他方法保持亲密,最主要是夫妻能互相体谅沟通,帮助女性慢慢恢复性欲。

6、生产后的性快感会下降吗?

在生完孩子后大部分女性阴道肌肉会松弛,生活中的快感也会跟着下降,相比较生孩子前会减弱,但这种情况大部分只是暂时的,随着肌肉弹力恢复,性快感也会跟着恢复正常。

温馨提示

在有孩子后,女性不要将一门心事都放在孩子身上,维持好夫妻间感情也非常重要,而性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在生孩子后对以上这几点要了解清楚,才能更好进行性生活,提高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