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结扎后是否影响性功能?结扎后要注意什么?

2020-10-04 06:31:30      

目前,除了女性结扎,临床上也有男性结扎手术,生活中有一些男性为了不让自己伴侣受苦而选择结扎。而对于男性结扎很多人都存在疑惑,在结扎后精子会到哪里去?在结扎后是否会给性生活带来影响?其实关于一些男性结扎的相关知识,不妨了解一下。

什么是男性结扎手术?

男性结扎手术主要是指将附睾运送精子到阴茎的输精管进行结扎,使精子没办法排出体外得到避孕的方式,男性结扎手术简单,手术后在进行性生活不用做任何避孕方法,不过这是属于一种永久性避孕法,只适合不想再生育的男性。因为在手术成功想要在受孕的几率非常低,就算进行输精管,产生合格的精子,量也会减少,基本属于不育。

男人结扎后,精子都会跑到哪去?

男性结扎手术只是切除一段输精管,并且将输精管的两头扎起来阻断精子通过,并不是完全切除睾丸以及附睾,所以,精子的生成以及雄激素产生并不会受到影响,而在结扎后睾丸中所分泌的精子,会被睾丸管上皮细胞重新吸收,浓缩的精子会逐渐老化死亡,并且被分解,最后被身体吸收而消失。

男人结扎后是否影响性功能?

很多人认为男人结扎没有精子排出,性功能也会跟着受影响,但其实从生理上来讲,男人结扎并不会影响性欲和性功能,基本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而在生活中大部分男性结扎功能受影响主要来源于心理,他们总感觉自己结扎后性能力下降,激素分泌受影响给自己过大压力而导致性功能障碍。

男人结扎后要注意什么?

1、做好卫生清洁

在结扎后要做好卫生,避免用手触碰伤口,而且在伤口没有完全愈合前不要洗澡,不能碰水,防止感染。

2、避免性生活

在进行结扎手术后两周要避免性生活,而且在两周后的性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直到没有精子排出。

3、多休息

手术后要多让自己休息,也要注意不能过分运动,避免血肿,术后身体虚弱,多休息可以促进生殖系统恢复。

温馨提示

对于男人结扎的这些疑惑可以了解清楚,不要一致认为男人结扎就有伤害,会影响性功能,实际上来讲,男人结扎对于女性结扎来讲更简单更安全,只是要注意在决定结扎时,选择的医院和医生需正规专业,才能避免在手术过程中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男人健身后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一些年轻的男性喜欢通过健身来增强自己的体质,而且可以塑造强壮的身材。健身也是一门学问,特别是男性在健身后是有很多……详细>>

男人健身后要注意 这4件事情不能做

男人喜欢健身,是一件很好的事。因为健身不仅可以锻炼强壮的身体,而且可以陶冶情操,放松心情。为此,做为男人,可以多多健身,对我们身体大有裨……详细>>

男人养生要注意哪些细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保健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了,特别是对于一些压力比较大的男性来说更应该注重保健。但是男人不像女人那样细心,日常保……详细>>

喝酒会影响男人性功能吗

性功能障碍是很多男人之痛,而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生活中很多不好的习惯导致的。有很多饭前喜欢喝一杯的男性就很担心:喝酒会影响男人性功能吗?详细>>

不良睡姿会影响性功能 哪些睡姿可帮男人壮阳

男人睡觉姿势不同,对健康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睡觉姿势会对性功能造成“恶果”吗?答案是肯定的。对于男性而言,最好的睡姿是仰卧,且双腿分开……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