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秋天干燥容易便秘怎么办?赶紧试试这7个解决方法

2021-08-25 07:17:38      

众所周知,秋天是一个非常干燥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当中,不仅皮肤非常的缺水,就连便秘也经常找上门来。便秘是一件非常让人有困扰的事,不仅对肠胃有危害,让人感觉也很痛苦。秋天干燥导致的便秘,是能够通过自我调理调整过来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天便秘应该如何解决呢?

1、时不时的就喝水

秋天本身就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大家都想让自己身体不缺水,想要解决便秘的问题就必须把水喝足,千万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水,这个时候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要时不时的就补充水分,控制好一天摄入水的总量就可以了。

2、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绝大多数人排便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排便的次数也不一样,其实这样对于身体健康不利,也不利于解决便秘的问题。想要解决便秘的问题,一定要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不管是在早上排便还是在晚上排便,养成习惯就可以了。

3、不要憋着不排

有些人有了憋着不去上厕所的习惯,这样很容易让排便的放射减弱,就会导致便秘发生。排便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要去人为的控制,有便意要赶紧去厕所,不能憋着。不过如果养成了规律的排便习惯,这个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4、在饮食中加入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所以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粗粮或者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添加粗粮,并不是完全的用粗粮去代替细粮,不然虽然能够解决便秘问题,但是也会损害肠胃健康。

5、规律的运动

运动是生命之源,多多进行运动能够刺激肠胃的蠕动,这样便秘的问题就能够解决了。不过运动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养成规律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没有运动基础的人来说,大家可以从低强度的运动开始做起,慢慢的增加强度,如果一开始就是地域难度,自己却是新手水平,这样无论如何也坚持不下去。

6、做腹部按摩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或者每天早上醒来之后躺在床上,用双手给腹部顺时针按摩画圈,这样也能够缓解便秘的问题。不过需要注意,力度不能太过大,也不能太过于轻柔。在按摩的时候可以辅助于按摩油,这样按摩起来会更加的顺滑。

7、前往医院治疗

千万不要认为便秘没有什么大不了,便秘如果长时间的不解决不行,容易导致肛裂等肛肠疾病,还会导致胃肠神经功能紊乱,甚至会引发结肠癌。如果通过各种方式都没有办法解决便秘的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去医院让医生检查一下,看究竟是什么问题,然后再加以解决。

秋天是一个容易便秘的季节,希望大家都能够提早的做好防范,不能等到便秘来了以后再想办法去缓解,这样就平白无故受了一次罪。想要提高生活质量,拥有便秘是不可以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便秘的解决方法 秋季便秘 便秘

冬季干燥导致便秘怎么办?7个防治便秘的方法

冬季天干物燥,人体代谢较缓,容易导致便秘,如有便秘情况不尽快疏通,可致使体内毒素积存过多而导致抵抗力下降,尤其是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脑血管疾……详细>>

产后涨奶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在这

因为宝宝在吃第一侧乳房的时候,吸吮最有力,所以每次喂奶时,妈妈可以先给宝宝吃感觉比较胀的那一侧,吸空一侧以后,再吃另一侧。详细>>

秋季干燥易便秘,缓解方法看这!

秋天被认为是“收敛的季节”,中秋之后气候稍凉,天气也比较干燥,燥易伤津,让人有种口干、皮肤干的感觉,我们的肠道也会因燥气损伤而变得干涩,……详细>>

便秘怎么办?9个坊间偏方教你快速解决便秘

便秘也是让小腹突出的原因,因为没有排出的宿便,在肚子里占了空间,不但外观不好看,整个人感觉也变沉重了,坊间有很多消除小腹的偏方到底有没有……详细>>

嗜睡的解决方法

其实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多多,因为不仅可以帮助获得生命的活力,还能够帮助拥有更好的睡眠。在晚上的时候,出去跑步锻炼一会儿,那么就会让拥有一……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