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为什么秋季还会有蚊子?秋季防蚊虫叮咬你得学会这4招!

2021-08-20 07:17:45      

如果给夏天令人讨厌的东西一个排名,蚊子绝对能够榜上有名,而且肯定是特别靠前的位置。蚊子带给人的困扰实在是非常大,不仅会让人身上变痒,而且嗡嗡叫,特别的烦人。好不容易熬到了秋天,觉得蚊子不会有了,结果秋天的蚊子会更厉害,有的人更加的痒。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天还会有蚊子的相关问题。

为什么秋天还会有蚊子呢?

很多人直到现在还饱受着蚊子的折磨,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蚊子一直嗡嗡的响,让人特别的痛苦。秋天并不是蚊子的终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秋天是蚊子的开始。之所以秋天还会有蚊子,并且秋天的蚊子更加厉害,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秋天的温度适合蚊子生长,蚊子也是怕热的,最适合蚊子的生存温度,在25摄氏度到30度摄氏度之间。虽然现如今室外的温度相对来说会低一些,但是室内的温度特别适合蚊子生存,所以蚊子就比较猖狂。第二个原因就是秋天是蚊子的繁殖季节,蚊子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后代获得更好的营养,处在繁殖期的蚊子会更加的凶猛,咬人会更加的厉害,这也是为什么秋天蚊子特别毒的原因。

秋天应该如何防蚊呢?

1、不要过早的把蚊帐拆下来

蚊帐是防蚊的,最好的物理方式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的影响,所以现如今依然是最好的防蚊方式。有些人一感觉天凉了就把文章拆下来,结果遇到秋蚊子,被咬的苦不堪言。

2、把家中打扫干净

秋天是蚊子的繁衍时期,家中比较脏的角落或者积水,都有可能被蚊子当成繁衍的场所。所以要防蚊就要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不要留一丝的卫生死角。尤其是家中的洗碗槽,这是蚊子繁殖的高危地点,要仔仔细细的清理干净,必要时可以喷一点药,前提是不影响身体健康。

3、不要去一些蚊子多的地方

秋天是适合出去玩的地方,但是在早晨和傍晚地点不要去一些蚊子比较多的地方,比如说小池塘或者说一些树林,这些里面蚊子特别多,而且咬人很凶,进去了再出来就是一腿包。有很多开阔的地方适合人们去玩,出去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自己,穿长裤长袖,喷上防蚊喷雾。

4、把花草搬离卧室

很多人都喜欢在卧室床头或者阳台养上一些花草,虽然看起来很是赏心悦目,白天的光合作用能够提高房间的氧气含量,但是有一些花草就是招蚊子。而且把花草放在床头,会成为蚊子绝佳的藏身地点,想要把它拍死,也不知道该从哪方面入手,从哪里把它找到。花草一定要远离睡觉的地方,最好放在客厅当中。

秋天的蚊子依旧非常的凶猛,比起夏天的蚊子来说有更强的攻击欲,为此大家一定要了解秋天也会有蚊子的这个事实。要提前做好防蚊的措施,不然被蚊子咬一身包,又被蚊子嗡嗡的吵,真的让人崩溃。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蚊虫叮咬的方法 蚊虫叮咬 蚊子

蚊虫叮咬的危害有哪些?夏天如何防蚊虫叮咬?

夏天到了,伴随着温度的升高一些蚊虫也随之而来,烦恼也随之而来,人与人的肤质不同有些人被蚊虫叮咬后没什么大碍,但是有些人就不一样了被蚊虫叮……详细>>

夏天应该如何预防蚊虫叮咬?教你7招驱蚊,不再受蚊虫欺负!

如果问大家夏天最讨厌的一样事物是什么,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说是蚊子。蚊子不仅会把人叮得很痒,而且嗡嗡嗡的在耳边一直响,会让人特别的烦躁。……详细>>

男子拍这种飞虫成疤痕脸 踏青如何防蚊虫叮咬

春暖花开,不少市民会到郊外踏青,因虫子叮咬出现皮炎的病例有所增多。其中,有一种毒性很大的虫子叫隐翅虫,其毒液伤及皮肤可引发皮炎,严重的过……详细>>

蚊虫叮咬后不宜使用风油精

夏季正是蚊子最猖獗之时,如果普通人被蚊虫叮咬了,可以在皮肤上搽抹一些风油精或清凉油,这样便可止痒和退肿。但是,如果怀孕了,最好还是不要使……详细>>

被蚊虫叮咬会得艾滋病?真相:不传播艾滋病毒

目前正是蚊虫肆虐的季节,对于蚊虫我们既憎恶又恐惧,因为蚊虫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皮肤上痒痛,还有可能通过蚊虫叮咬传染给我们一些疾病。通过蚊子……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