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天养肺正当时,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让你的肺不生病!

2021-08-26 07:40:18      

秋天到了,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一定要注意润肺这件事。秋天天气比较干燥,肺部特别容易收到秋燥的影响,容易发生一些问题。如果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肺部,就得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季应该如何保养肺部呢?

1、先戒烟

烟草对于肺部的伤害是很多人都了解的,但是了解归了解事实归事实,很多人还是没有办法去戒烟成功。这里需要特别指出一点,那就是戒烟是肺癌的危险因素,如果不想让自己的肺癌,如果不想让家人受到二手烟的影响,就得赶紧戒烟,对家人和对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2、出门戴口罩

现如今还处于疫情期间,但是和疫情一同样重要的还有雾霾天气的存在。秋天雾霾会更加的严重,如果出门的时候不佩戴口罩,会吸进肺里很多脏东西,对肺部的健康是一种很大冲击。所以现如今出门的时候最好都能够佩戴口罩,一是保护自己不受新冠肺炎的侵袭,二是减少雾霾带给肺部的影响。

3、要多喝水

肺部是最害怕秋燥的,秋天天气干燥这一点没有办法避免,但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加以解决这个问题,保养好自己的肺部。最常见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喝水,既润了肺,又润了皮肤。除此以外,可以炖点冰糖雪梨水,对嗓子对肺有好处,口味也非常不错。

4、注意增减衣物

秋天天气有的时候变化是非常快的,说冷就冷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千万不要让自己受凉,否则容易得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影响肺部健康。要根据温度的变化而增减衣物,别让自己冻着。穿多穿少要因人而异,有的人就非常抗冻,有的人就非常怕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即可。

5、做有氧运动

规律的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到心肺功能,让肺部更加的健康。秋天天气不冷不热,非常适合跑步,跑步、游泳等都是非常合适的有氧运动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千万不要犯懒了,不要认为自己秋天感觉非常的瞌睡,就坐着不动,久坐带来的健康隐患同样很大。

6、注意自身环境的空气问题

如果本身所在的城市就属于污染问题比较严重的城市,可以在自己办公室或者在自己家中安装净化器,净化空气。如果城市空气质量还不错,工作环境空气质量却非常差,也要为健康着想,做出最恰当选择。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在家中多养一些植物,多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等等。

秋天是非常适合养护肺部的季节,当然并不意味着其他季节就不需要养护肺部,只是说明在这个季节比较容易事半功倍而已。以上这几个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肺部出现问题,人难受,健康也会亮红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肺的方法 养肺的方法 养肺

秋季养肺正当时,牢记“2戒3补4坚持”,肺部会感谢你!

中医认为秋季对应肺脏,秋天是养肺的黄金期。进入秋天后,秋燥非常明显,肺最怕燥,往往引起咳嗽、呼吸困难等,为能养好肺,必须做好生活中调理。详细>>

怎么养肺?保持这5个好习惯,你的肺会很感激你!

每次呼吸,肺部都将重要的氧气带入整个身体。尽管肺对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很多人不注重肺部的保养,很容易导致肺部疾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有多种方法……详细>>

润其肺养其身 秋季养肺这么按摩

秋季干燥因此要格外注重清心养肺,那么清心养肺有什么好办法呢?什么样的按摩方法能清心养肺?详细>>

养肺不能吸烟?要想肺好要牢记这4点!

我们都应该知道我们每一个人每时每刻都需要呼吸,呼吸的过程就是机体内的呼吸系统产生呼吸作用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肺作为呼吸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详细>>

想要肺部健康,在平时做好这件事帮你养好肺!

肺部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呼吸器官,肺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身体的健康,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肺部,只有让肺更健康,才能够更好的为我……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