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装修的新房子最怕甲醛?教你5个好方法,快速消除甲醛!

2021-02-23 06:29:23      

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带着满心的欢喜住进新房子里,除了享受房子带来的舒适和便利以外,也不能忽视甲醛的危害。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对于人体健康影响很大,不仅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而且还会影响男女的生育能力,甚至会导致孩子患上白血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才能去除新装修房子里面的甲醛。

新装修的房子怎样才能去除甲醛?

1、不能按照时间多少去判断甲醛的多少

装修完房子以后肯定要先晾上几个月,然后再入住,但是这需要量多少时间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的。有的甲醛比较少,可能一个多月就能晾好,有的甲醛比较多,可能量上一年半载也不能完全的去除。所以在入住之前最好能够进行一个检测,看看甲醛是否被晾干净。

2、不能忽视半装修

有些人认为我只给房子换了地板,或者我只给房子打造了一套家具,这个时候是没有必要去去除甲醛的,只有大装修以后才需要去除甲醛。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半装修也算装修,每制造一套橱柜需要耗用32千克的甲醛,每知道一套衣柜需要耗用30千克当50千克的甲醛。这里面的甲醛对人体影响依旧很大,再加上人们对此有所忽视的影响,很多人都深受其害。

3、尽可能长时间开窗通风

装修完房子后一定要有空气的流通,这样才能促进甲醛的散发。如果没有开窗通风,再进入这些新装修的房子以后,会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气味,这就是甲醛的气味。开窗通风可以降低空气中甲醛的浓度,这样才能慢慢的让甲醛挥发干净。排除非常恶劣的天气,最好从白到黑、从早到晚一直开窗通风。虽然开窗通风以后会进来很多灰尘,但是灰尘可以打扫干净,甲醛带来的危害就比较大了。

4、摆一些绿色植物

很多绿色植物都有吸收甲醛的效果,比方绿萝、吊兰,或者养一些长春藤等。这些植物都不是特别昂贵的植物,非常的物美价廉,多买一些放到房间里,可以让房子变得更加的安全。只放上一两盆效果是不明显的,甚至就等于没有效果,一房间里至少要摆5-6盆,要根据房间的大小来决定。

5、放一些活性炭

活性炭吸收甲醛效果比植物吸收甲醛会好一些,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能够吸附甲醛的方式。而且活性炭本身对于人体没有副作用,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网络上很多商家都卖活性炭,在网上买价格会比较合适。多买一些活性炭,再加上一些植物,再加上时时刻刻的通风,相信会把甲醛赶的差不多。

甲醛对人体的健康不能忽视,为了家人和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不能住刚装修的房子。在入住之前,最好能够找专门的测量甲醛的机构来给家中测量一下,如果甲醛超标,就不可以入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新房子甲醛的方法 甲醛的消除 甲醛

辨清甲醛中毒症状 装修后如何除甲醛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甲醛是无色无味的东西,中毒了可能很多人都不……详细>>

装修完的新房毒气大?教你几个去甲醛的妙招

刚装修完新房,房内可能含有大量的毒害物质——甲醛,苯等,具体这甲醛含量的多少跟所用的装修材料的质量是很有关系的。一般装修好后最好不要马上……详细>>

新窗帘也要除甲醛 喉咙沙哑或是甲醛中毒

新居装修后,很多人都会留意家里的家具、板材中有害物质是否超标,却往往忽视了“软装饰”的环保状况,比如有些新窗帘就可能甲醛超标。详细>>

新家居消除甲醛四步走

第一步:开窗通风三个月 由于现代家庭装修和家具,甲醛通常作为黏合剂的原料隐藏在人造板的夹层中,挥发极为不易,通常需要8~15年才能够挥……详细>>

甲醛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有哪些?怎样降低甲醛的危害

由于甲醛特殊的刺激性味道,导致人体在接触到一定浓度的甲醛气体时,会产生各种不适症状,常见的有咽喉疼痛、头痛、恶心等。通常情况下,刚装修完……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