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运动可以避免哪些慢性病?或可预防这几种慢性病!

2020-09-17 06:04:43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以及工作节奏加快,很多人都缺乏运动。数据研究显示,缺乏运动是造成身体出现慢性疾病的主要因素,通过大量的数据显示,运动可以有效的避免身体出现多种慢性病,并且可以有效的降低死亡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长时间养成运动的习惯,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

运动可以避免哪些慢性病?

1、降血脂

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可以有效的控制血脂。每个星期运动的时间在120分钟以上,并且在严格饮食的控制之下,血脂的指数会逐渐正常。不管血脂正不正常,运动对于调脂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长时间运动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被降低,反之,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升高。所以每周运动的时间应该在120分钟以上,消耗的卡路里在900千卡。

2、防糖尿病

养成有氧运动的好习惯,可以有效的防止糖尿病出现,经常做一些运动还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低强度的运动会有效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并且还可以改善骨骼对脂肪酸的吸收度。随着身体的适应,运动的时间及强度加长加大,效果会更加显著。对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不适宜久坐,应该经常站起来走走,对健康很有益处。其次对于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经常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改善身体里胰岛素的代谢速度,有效降低死亡率。

3、冠心病

经常进行运动可以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急性心梗最主要的一部分原因就是身体缺乏运动。在急性的心梗出现一周到三个月的时候开始进行运动,康复效果非常显著。有研究数据显示,再进行血管重建术以后,患者适当运动可以有效降低心脑血管导致的死亡率。

对于心梗患者来说,经常运动可以有效延缓疾病的病情发展,配合医生治疗,可逐渐消退冠状动脉斑块,有效改善血管里的内皮功能,降低此类疾病造成的死亡风险。但在选择运动项目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来进行选择,不要选择过于激烈的项目。

4、降血压

如果每周高强度的运动坚持在150分钟以上,可有效降血压,不少朋友认为高强度的力量训练会升高血压,还可以增加动脉粥样硬化。但是通过研究数据显示,长时间的阻抗训练可以有效改善血压,并且配合有氧运动,把血压控制在正常数值以内。

如果没有运动习惯的朋友,可以适当的从少量运动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这样也可以降低慢性疾病带来的死亡风险,除此之外,经常锻炼还会让心情变得愉悦,减缓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能预防的慢性病 运动的好处 运动

秋季是慢性病高发期,正确护理这3大慢性病!

慢性病起病隐匿且病程长,长时间不治愈,病因也复杂,往往对心脏、肾脏和大脑等重要脏器带来损伤,易导致伤残,降低生活质量。秋天早晚温差大,是……详细>>

慢性病泡温泉要“限时”

专家提醒,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人以及老人,泡温泉就要悠着点了,最好只选择水温在34到37摄氏度左右的温泉,每次泡温泉的时间……详细>>

3个注意给慢性病老年人

专家指出:老年慢性病患者,由于其病程长,恢复慢。因此,在用药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夏天拔罐治慢性病效果最好

夏季是拔火罐的旺季,和其他季节相比,夏季阳气旺盛,人体的气血也最为充盈,经脉之气流畅,肌肤穴位更敏感,因此是治疗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最佳时机……详细>>

夏天拔罐治慢性病效果最好

风湿性关节炎 腰上部位及上肢部关节炎取大椎、身柱、风门、心俞、膈俞;腰下部及下肢部关节炎取脾俞、三焦俞、大肠俞。每个部位拔4~8罐,留罐……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