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尿液颜色异常要当心,可能是疾病在作怪?带你揭秘这3种颜色尿液的真相!

2020-10-10 06:11:55      

一般情况下,尿液的颜色都是偏黄的。受日常饮水以及食物等影响,尿液在颜色上也会有一些浮动,短时间内出现了尿液颜色的改变并不要紧。可是如果,出现了长期的尿液颜色的改变,就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影响,应当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尿液颜色的变化可能是什么的影响。

尿液颜色改变可能是哪些因素的影响?

1、无色尿

如果患者的尿液是无色的,像清水一样。首先应当考虑的是是否由于饮水过多,尿液被稀释后,出现了无色透明的样子,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可是如果自己的饮水并不多,甚至很少,依旧出现了无色尿液,一定要提高警惕。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疾病可能有尿崩症、糖尿病,以及慢性间质性肾炎等。

2、红色尿

导致红色尿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大体上可以分为药物原因、生理原因以及病理原因三种。首先是药物原因,如果患者服用了利福平等药物,药物在被身体代谢后,就会以红色尿的形式排出体外。其次是生理原因,红色尿多见于女性,这是由于女性的生理构造与男性不同,尿道临近外生殖器。因此,从阴道流出的经血有可能会和尿液混合,使尿液看起来发红。最后是病理原因,如果患者的肾脏或者泌尿系统出现了损伤,比较常见的是膀胱输尿管等出现病变,就可以使尿液呈现红色状态。

3、乳白尿

乳白尿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脓尿,乳糜尿以及结晶尿。脓尿一般呈现为淘米水的乳白色,同时伴有絮状物悬浮,肾结核、肾积脓、尿路感染、淋病以及前列腺炎等疾病都可能导致这个症状的出现。乳糜尿的颜色比脓尿更加浓郁,像牛奶一样,同时可能会有白色凝块。过度劳累及高脂肪饮食等都有可能导致。结晶尿的颜色像石灰水一样,但结晶尿通常不因为疾病而发生。导致出现结晶尿的问题是饮水不够,应当多喝水。

上述几种都是尿液颜色发生了异常。尿液的颜色改变可以直观的反应出泌尿系统的健康问题。因此,如果出现了上述的那个颜色的异常改变,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要耽搁。如果任由其发展,很有可能会导致泌尿系统出现严重的问题。这个时候再进行治疗,就很难有比较好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尿液出现这4种情况 预示着疾病缠上你了!

相信很多人在生病之后往往有这种心理:我的身体明明很好,平常也没有什么不适感,为什么就会生病呢?要知道病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只不过我们没有……详细>>

需警惕尿液哪些问题?6种尿液异常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人们常常说尿液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通过尿液可以看初步判断身体是否健康。正常情况下尿液呈现淡黄色,没有异味也没有泡沫,即使有泡沫短短几分钟……详细>>

尿液颜色是疾病的信号弹 尿液告诉你身体哪有病

你知道吗?尿液颜色是疾病的“信号弹”。当人体代谢异常或患某种疾患时,尿液的颜色会出现特殊改变。尿液颜色的改变,不能轻视,可以用来判断疾病……详细>>

尿液颜色异常需提防疾病所致

详细>>

不同颜色尿液是否预示不同疾病?

材料是身体每天会进行的一件事情,它是属于一种生理现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通过尿液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一般正常的尿液是属于淡黄色,而一旦……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