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禁欲一个月精子质量能提高多少?男人如何才能提高精子质量?

2020-09-10 08:33:39      

很多夫妻都知道想要成功受孕除了女性的卵子,男性的精子质量也很重要,也正因此很多夫妻在备孕期间会格外注意,甚至男性会禁欲一个月以上,认为禁欲一个月以上精子质量能更好,在女性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提高受孕率,却不知男人禁欲一个月,精子质量不仅没有提高,反而会下降。

男人禁欲一个月精子质量能提高多少?

男人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储存在身体内的精子数量虽然会增多,但成熟的精子因为没能及时排出体外而质量下降,精子停留时间越长,活力就会逐渐丧失,在禁欲一个月后精液中老化精子比例不断增加,也就是说禁欲过久,精子质量不升反而会下降。而且长时间禁欲不仅对优生优育没有好处,对男性健康也非常不利,一般禁欲时间不能超过七天,一星期进行2-3次性生活能保证精子质量健康,而想提高精子质量,要做好以下这些措施。

男人想要提高精子质量该怎样?

1、戒烟戒酒

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会伤害血管,也会导致睾丸受影响,睾丸主要是帮助男性生成精子,一旦烟酒伤害到睾丸,睾丸在生成精子时会导致精子质量下降或者数量减少等问题,也会造成精子老化、死精等,所以想要提高精子质量,戒烟戒酒是首要措施。

2、坚持运动

大部分男性在目前因为工作繁忙而没有起身运动,长时间久坐不仅伤害前列腺和生殖系统,还会影响精子质量。长时间久坐,私处周围血液不循环,再加上睾丸处于高温环境下,精子在生成时受影响,所以适当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促进睾丸分泌健康精子。

3、补充叶酸

大部分女性在进入备孕阶段,医生就会建议服用叶酸直至孕后三个月,也因此很多人认为只有女性才需要补充叶酸,但其实男人想要提高精子质量,叶酸也不能少,睾丸在生成精致的过程中少不了叶酸参与,补充足够能提高精子质量,也能防止受精卵神经畸形,叶酸可以从各种食物中摄取,或者直接补充叶酸药剂。

温馨提示

男人不要以为禁欲的时间越长,精子数量质量就越高,一味禁欲只会影响彼此生育能力,甚至会影响男性性功能,毕竟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的情况下会导致生殖器敏感度下降,在受到性刺激时,进入女性身体会有射精过快等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男人吃大蒜会提高精子质量吗

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脘腹冷痛、水肿胀满、泄泻、痢疾、疟疾、百日咳、痈疽肿毒、白秃癣疮、蛇……详细>>

备孕精子不给力 教你提高精子质量

精子的发育需要一个相对机体温度要低的环境。阴囊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其温度比体温通常低1~2摄氏度。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睾丸才能产生正常……详细>>

核桃提高精子质量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详细>>

备孕注意事项 男人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很多人肯能会认为,怀孕备孕是女性的事,女性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其实不然,备孕期间,男性的饮食也十分重要,男性需要吃一些健康的食……详细>>

越来越多精子“质”不如前?这3种男人精子质量最差

男人生育靠什么?数以亿计的精子协力向前游动,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才能与卵子激情相拥。所以,对男人来说,能拥有生命力顽强的精子实在太重要啦!……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