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高尿酸患者出门旅游注意什么?不能忽略这5点!

2021-06-24 08:17:04      

夏日来临,很多人已经开始制定起了出游计划,恨不得把全中国的美景尽收眼底,吃遍所有的美食。但高尿酸患者出门旅行时可能会面临痛风突发状况,长期行走会使得关节受到摩擦和挤压,导致痛风发作;受到太阳暴晒,出汗多且喝水量少会引起痛风;高嘌呤饮食、不规律的作息、总是熬夜、过度劳累和身体疲惫以及关节受凉等都会导致痛风发作。为能避免以上事件发生,保证高尿酸血症患者能开心出门旅游,必须要做好提前规划。

高尿酸患者出门旅游注意什么?

1、出发前要充分的准备工作

高尿酸血症以及痛风患者出发前需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知道自己的尿酸值。只要尿酸值恒定且不高就能出门旅游,若尿酸值过高,先降低尿酸,然后再安排出行。提前做好旅游出行规划,明确要去的地点,途径的路线,坐车和坐飞机的时间。随身携带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外出旅游时活动量大且走路多,尽量选择合脚且舒适的鞋子,准备3~4双纯棉的袜子,做到一天一换洗。

2。合理安排旅游时间

出去游玩时须做到劳逸结合,不能熬夜通宵,只要感觉关节有不适感,需立马停止所有的活动,给自己留出一定的时间休息和睡眠。下雨天、晚上和遭遇大风时不能出门,外出旅游时需保证足够水分摄入,定好闹钟提醒自己多喝水。万万不能有憋尿的习惯,有尿意时需及时排除。

3、选择合适的旅游项目

高尿酸和痛风患者可选择骑车出行,这是很好的有氧运动,低碳环保而且简单方便又省钱。还要选择平缓的地段,保证旅游的场所空气清新。对于长时间坐飞机或坐车时,可以每隔两个小时站起来做做关节操,但活动量不能过大,不然会伤害到关节。

4、注意饮食

很多人趁着出游的机会,恨不得把所有的美食都尝一遍。高尿酸患者在外吃饭时需注意饭菜的量,只选择一小份即可。必须完全拒绝高嘌呤食物,少吃或不吃油炸类和肉类食物,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拒绝吃火锅。尽量选择菜单品种比较丰富的餐馆,避免蘸酱油和调味汁等,点菜时选择低嘌呤食物,少吃海鲜和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

5、有条件的话可泡温泉

适当的泡温泉能让人们身心更加愉悦,达到化瘀舒筋和活畅气血效果。泡温泉也会让患者蒸发很多汗液,尿酸能跟随汗液排出体外,不过期间需合理补充水分,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还有高尿酸患者皮肤发生溃破时,不能泡温泉。

温馨提示

只要高尿素患者外出旅游时注意以上几点,就能安全出行。在旅游过程中,若痛风发作不必太紧张,也不能过于沮丧和焦虑,可及时吃止痛药物。若病情很严重,需选择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调整好心情,遇事情时不能慌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高尿酸患者出门旅游注意事项 高尿酸

高尿酸患者能吃月饼吗?注意这3点即可!

中秋佳节怎么可能会少了月饼,月饼是中秋节的特色美食。市面上月饼的种类有很多,如蛋黄、牛肉或五仁的等,简直让人们垂涎三尺,但高尿酸血症患者……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吃鸡肉?医生说注意这些事,可以吃鸡肉!

鸡肉应该是不少人都十分喜爱的食物,鸡肉蛋白质含量高,热量低。当人们生病或手术康复时,他们都喜欢喝一碗浓浓的鸡汤。如果想吃肉,又要求低脂高……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怀孕?孕期高尿酸会有哪些影响?

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人都希望再生一个孩子,但因为优生优育的原因,很多人都需要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结果发现自己有高尿酸,高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详细>>

高尿酸要注意什么?生活护理8步走,可降低尿酸!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以药物控制为主,加速尿酸的代谢,减少相关症状的发生。平时对于高尿酸患者的注意事……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喝牛奶?可以喝酸奶吗?

随着现在很多人生活饮食习惯不好,出现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这些年来出现了“第四高”,那就是高尿酸。高尿酸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是很大……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