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未婚为啥也会得阴道炎?关于阴道炎你还需要了解这几点

2020-09-05 10:55:22      

阴道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认为这是已婚妇女会发生的疾病,如果未婚并不会患上不用过于担忧,因为导致阴道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性生活,未婚女性没有性生活的情况下不会发病。却不知为何女性患上阴道炎的几率和已婚女性一样高,而主要原因是这几点。

未婚女性为什么也会患上阴道炎?

1、和内分泌激素有关

由于阴道中有菌群平衡,在身体免疫力低下内分泌激素发生变化,一些有害菌群会趁虚而入导致疾病发生,特别是在免疫力下降没有注意饮食的情况下,这种现象发生率更高。

2、没有做好卫生导致

女性生理结构特殊,阴道和尿道口肛门非常近,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卫生让阴道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滋生细菌,这些病菌通过阴道繁殖并且产生炎症。

3、长时间久坐不动

目前大部分人上班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长时间久坐不动也会导致妇科炎症,久坐会让四肢血液循环不畅,让盆腔静脉回流受阻碍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疾病。

对于阴道炎女性要了解这哪几点?

1、没有明显症状不用格外治疗

因为阴道炎在发生后最困扰到女性的就是阴道瘙痒,也让很多女性认为只有阴道瘙痒才需要进行治疗,但其实阴道炎症状除了瘙痒外,会让白带有异常,当白带异味多,颜色发生改变时都需要注意采取措施。

2、症状消失就可以停止药物

一般阴道炎在对症用药后一星期就能让症状缓解,也让很多女性认为症状缓解就是疾病治愈,可以停止药物使用。但其实在使用药物时只是将细菌炎症暂时压制,让症状得到缓解,一旦停止药物病菌会卷土而来疯狂滋生,导致病情反复,而且还会提高治疗难度,特别是一些对药物会产生耐药性的病菌,反复使用药物会让药物失效。

总的来说,女性不要认为自己没有性生活就不会患上阴道炎,在平时也没有多加注意疏于防范,除了性生活导致阴道炎还有其他原因,各种不当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都会引起,因此要提高警惕做好卫生清洁。另外日常不要随意使用清洗液清洗阴道,阴道内会导致菌群被破坏反而让细菌容易入侵引发炎症带来不适。

(责任编辑:廖惠 )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