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私处体毛旺盛,男人女人都要注意!私处卫生如何保障?

2020-09-06 14:53:58      

不管男女私处都会长有一些毛发,这些毛发主要是帮助减少外界对私处的冲击、降低摩擦,避免私处受伤害。有些男女发现私处体毛旺盛想将其剔除又担心有伤害,其实私处体毛旺盛不能随便剃掉,只要在日常做好私处卫生就可以。

男人女人日常要如何做好私处卫生?

1、减少护垫使用频率

大部分女性认为阴道分泌物多,使用护垫更方便,不会内裤附着过多分泌物而难以清洗,而且频繁使用护垫对私处健康并没有好处,因为护垫会让会阴部不够透气,让私处潮湿而滋生细菌。而且护垫表面有很多胶质,这些些附着在内裤上,让内裤直接和阴道接触也会让阴道被刺激,所以要减少护垫的使用频率。

2、体毛不要随意修剪

私处毛发在其中有着保护私处的作用,不要随意将其剔除,每天洗澡时用清洁剂清洗毛发保持干净即可,毕竟随意剔除,会因为不正当的操作方式让毛囊受损引发毛囊炎。另外体毛刮掉后生长期会带来不适,所以在不需要的情况下体毛可以保护阴道。

3、小便后不用劣质纸巾

在小便后都需要用纸巾擦拭生殖器官,不管男女但要注意在使用纸巾质量很重要,劣质纸巾细菌多,在小便后使用会让细菌滋生,而且劣质纸巾会让阴道阴茎被摩擦,反而引发炎症,或者不用纸巾在小便后直接用流动水清洗生殖器,能保证私处干净卫生。

4、不随便用肥皂清洗下身

很多男女以为在洗澡时想保持私处卫生要大量使用清洗剂。甚至有些会选择清洁力度比较强的肥皂,但这种行为反而会破坏私处的酸碱平衡,导致细菌反应的机会增加。在日常要采取正确的清洗方式,用流动清水清洗生殖器,在没有异常时不使用清洁用品。

5、性生活前后要清洗

在性生活前后都需要用温水清洗私处,能防止细菌附着在彼此生殖器官上形成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私处卫生健康非常重要,在平时做好措施来保证私处健康能防止各种疾病,而如果发现私处毛发旺盛也要采取措施做好清洁并且不随意剃掉,毕竟毛发有保护作用,在不需要的情况下剃掉并没有好处。易让私处受到外界撞击影响而出现伤害。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体毛旺盛的护理 私处体毛旺盛 体毛

男性如何判断体毛健康状况?不妨自测一下

男性如何判断体毛健康状况?男性由于雄性激素的关系,体毛方面会比女性茂盛不少,特别是那些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男性,甚至会长出“护胸毛”那么,……详细>>

女性私处毛发旺盛不要剃!除了扎人,剃毛还有这几种危害!

每个人身体会有长有毛发,长在头上叫头发,长在唇上叫唇毛,而长在会阴部的毛叫阴毛,阴毛是是比较性感的生理组织,它和男性的胡须一样是正常生理……详细>>

男人如何保持精力旺盛 吃什么抗疲劳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地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在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质食物的同时,……详细>>

女人泡温泉要注意保护私处

泡温泉能舒缓压力、杀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甚至有部分皮肤病患者选择药物温泉进行治疗。详细>>

女人私处的四个秘密

女人私处神秘而又脆弱,TA是生命的本源,不应也不必畏惧躲闪,像太阳底下一切事物一样,欣欣向荣。TA能让女人得到快感,得到新生,所以滋润,……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