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哪些疾病容易挂错号?怎样才能尽量不会挂错号?

2021-01-28 06:21:52      

很多人看病时会挂错科室,如前几年著名演员韩雪,因为眼睛不适而去医院看病,却遭到医生的敷衍态度,被惹怒后爆粗口,此事件在网上炸开了锅,有人说是韩雪挂错了号,不该去急诊而是看门诊。因为普通人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急忙去医院,往往会出现挂错号或走错科的情况,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也耽误病情,那怎样才能尽量不会挂错号。

怎样才能尽量不会挂错号?

第一,看病前先从权威的书籍上或正规医学网站上了解相关常识和信息。第二,可以先去社区医院做检查,去大医院看病时可以询问导医人员。第三,挂号时可以先挂综合科室,如大外科、大内科以及骨科等,然后再看看分诊人员怎么给安排。第四,若用药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效果,就应该多问医生,看看有没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必须如实告诉医生自己的病情,不能隐瞒或夸大其词,不然会导致医生误诊。

哪些疾病容易挂错号?

1、牙齿疼痛

人们常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齿疼痛时应去牙科做检查。不过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跟牙痛差不多,若运动后总出现牙痛性警惕心脏疾病。龋齿或牙周疾病引起的牙痛,应挂牙科。若脸部有剧烈疼痛且牙痛,有可能是三叉神经痛,应挂神经外科。若牙齿疼痛的一侧,嘴巴和脸部疼痛和鼻塞,可能是耳鼻部感染,需挂耳鼻喉科。若每次运动后出现不明原因牙痛,需挂心内科。

2、脚麻腿痛

当感觉到脚麻腿痛时人们会直接挂骨科,若中老年人长期出现此问题,应去血管外科做检查,看看有没有血栓。若身体上的多处关节有对称性的疼痛,需挂风湿免疫科。小腿肚肿胀且有按压痛,说明是深静脉血栓,需挂血管外科。

3、肚子痛

肚子疼痛时首先挂消化科,看看跟消化道疾病有没有关系。若上腹部有剧烈疼痛且伴有出汗、全身无力以及胸口疼痛,需警惕心肌梗死,及时挂心内科。肚子疼痛伴有尿痛尿急和尿频,需挂泌尿外科。还有一部分癌症患者可出现顽固性腹部疼痛,应挂疼痛科。另外还有一部分胃食管反流患者,往往因为有哮喘或咽炎症状而挂错号,这种情况下需挂消化科。

4、头痛

若是因为头部外伤导致的疼痛,不管是否出血,应挂神经外科。若感觉血管一张一缩,极大可能是血管方面问题,需挂神经内科。若长期出现放射性的头痛,需挂疼痛科。

5、胸痛

因为心脏病很严重,当有胸痛症状时先挂心内科,做心电图检查来筛查。胸口疼痛的位置固定,有时肩膀会出现放射性疼痛且有压迫感,同时伴有心慌气短,需警惕心脏疾病,需挂心内科。若因为骨折引起的,特别是做转位动作时疼痛感会加剧,需警惕骨科。若有持续性胸痛可能是带状疱疹感染,挂皮肤科。

温馨提示

看病时不要挂错号,告诉医生病情的时候要说重点,自己的症状和持续时间,还有讲述病情时需提供肯定一致的答案。认真且仔细听清楚医生的问题和要求,若有不明白的地方应及时提出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挂错号的疾病 不会挂错号的方法 挂号

头痛应挂哪一科?根据症状来选择科室!

疼痛已被列为生命体征之一,通过疼痛来判断身体健康状态。发生频率最高的疼痛莫过于头痛,据相关数据统计,一生中出现过头痛的人群超过98%。头……详细>>

哪些疾病容易被误诊为感冒?这8种疾病和感冒区分开!

炎热夏季最易出现感冒,这主要和经常出入空调房间、受到细菌病毒感染有关,其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咽喉疼痛以及咳嗽等,但也有一些疾病……详细>>

怎样才能“冲”走血栓,远离血栓?

血栓属于老年人的杀手,会直接夺走宝贵的生命,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通过食疗或者运动的方式走冲走血栓,防止发生脑血栓或者肺栓塞,提高生活……详细>>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掌握3个瘦腿穴道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详细>>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美腿瘦腿秘诀与运动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一……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