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没有性生活也会破处?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2020-09-09 12:35:00      

处女膜,自古以来是被人认为女性是否进行过性生活的特征,也有很多男人会在新婚之夜一次来判断女人是否是处子,生活中也有很多夫妻因为女性初夜处女膜没有破裂落红而闹翻,其实人们所认为的性生活会导致处女膜破裂只是原因之一,在这些情况下,处女膜也会破裂。

什么是处女膜?

很多人的认知当中认为处女膜是位于阴道中的一层膜,但其实处女膜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一层膜,它主要是由娇嫩的结缔组织形成,一般正常的处女膜上会有孔,并且这个孔会呈黄状,半圆状等形状,而处女膜上的粘膜组织有丰富血管,一旦破裂会让阴道有少量出血并且疼痛,也正因此在男性阴茎进入女性阴道时处女膜会被顶破而形成裂口并且有少量出血,所以让很多人认为只有性生活阴茎进入女性身体才会让处女膜破裂,也以此来判断女士是否是处子。

哪些情况还会导致处女膜破裂?

1、运动

跳高骑马等剧烈运动会让女性在操作的过程中让处女膜撕裂,特别是运动员,有些运动员在训练时需要进行高强度动作,而这些动作稍微不注意都会让处女膜破裂。

2、使用卫生棉条

虽然卫生棉条在目前比较普及,相比卫生巾也比较方便,但未婚女性如果使用前没有注意,采取不当的使用方式也会导致处女膜破裂。

3、阴道用药

一般来讲不允许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采取阴道用药方式,但在特殊情况下需要使用,药物在放入阴道深处需要经过处女膜也会让处女膜破裂。

由此可见,并不是性生活才会导致处女膜破裂,生活中一些不当行为也会让处女膜受损而破裂,特别是运动员以及一些舞蹈家,在训练的过程中需要采取高难度动作,如开叉等,而这些一旦不注意让阴道撕裂,处女膜也就会跟着破裂。

温馨提示

处女膜只是女性生理结构一种表现,男性不要以此来判断女性是否是处女,尤其是在目前科学开放的时代,科学理智的对待才能让彼此更好相处。不要为了所谓的处女膜而影响彼此感情,尤其是新婚夫妇,想要相互扶持走完一生不要在处女膜上纠结。毕竟并不是性生活才会导致处女膜破裂,也不要因为误会而影响感情。

(责任编辑:廖惠 )

揭秘处女膜一生的变化,女性朋友都点进来看看

处女膜,男女都非常在意的女性私处一层膜,这层膜的存在意味着女性是处子之身,在说起处女膜时除了男生在意,女人也很奇怪处女膜到底是什么?它的……详细>>

头晕不一定是感冒,还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头晕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因为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头晕,而且头晕也与我们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有关。正因如此,很多人对于头晕从不在意,觉得忍一……详细>>

女性运动不当易使处女膜破裂

处女膜破裂并非只有在初次性生活时处女膜才会破裂,有不少外力状况下处女膜也会遭到破坏。有体操专家称,由于长期进行侧翻、大劈叉等动作,女孩子……详细>>

女性运动不当易使处女膜破裂

处女膜破裂并非只有在初次性生活时处女膜才会破裂,有不少外力状况下处女膜也会遭到破坏。有体操专家称,由于长期进行侧翻、大劈叉等动作,女孩子……详细>>

导致记忆力减退的8大因素,一定要远离!

记忆力减退是一个令人不安的症状,会对生活的造成负面影响。造成记忆力减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头部受伤和睡眠不足,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避免记忆……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