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私处毛发旺盛不要剃!除了扎人,剃毛还有这几种危害!

2020-09-01 11:48:40      

每个人身体会有长有毛发,长在头上叫头发,长在唇上叫唇毛,而长在会阴部的毛叫阴毛,阴毛是是比较性感的生理组织,它和男性的胡须一样是正常生理现象,但很多女性认为私处毛发多影响外观需要剔除,却不知阴毛不要随便刮掉它会带来这些伤害。

女性私处毛发旺盛有什么作用?

一、散热透气

由于女性会阴部的汗腺管比较丰富,出汗量也比较多,再加上阴道比较隐秘容易有不透气的现象,而阴毛能帮助透气,也能吸收会阴部位所分泌出来的汗液,防止过于潮湿。

二、减少摩擦

有些女性皮肤比较娇嫩,在穿着内裤时易和内裤摩擦导致皮肤受损,而私处毛发能减少摩擦,也能防止细菌入侵,尤其是在皮肤有感觉不适时,减少摩擦能缓解不适。

三、保护会阴

在进行性生活时女性私处会受到摩擦而带来不适,甚至会受到损伤,而阴毛存在能减少这种缓冲,降低伤害。

由此可见私处毛发旺盛也有一定作用,而有些女性认为私处毛发会带来外观影响就将它剔除,却不知在剃掉后阴毛还是会长出来,而在生长的过程中会让女性感觉扎人,另外阴毛剔除还有这些危害。

阴毛剔除有哪些危害?

一、导致感染

在剃阴毛的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会导致感染受伤的风险出现,而一旦感染还会引发毛囊炎。

二、让会阴受伤

由于这其中起着保护会阴的作用,如果将它剃掉,没有它在中间间隔,易让会阴皮肤和内裤或者其他卫生用品摩擦导致损伤,或者是在性生活时受伤害让病菌入侵,由于女性生殖结构特殊,易让细菌病菌入侵而诱发炎症,而阴毛存在可以阻挡病菌入侵,减少炎症以及其他妇科疾病,如果将阴毛剔除没有阴毛保护的私处在病菌入侵时没办法抵抗,也就会提高各种妇科疾病发生风险。

温馨提示

女性私处毛发旺盛大部分是跟身体激素有关,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用过于担心,也不要将其剔除,在不影响的情况下让其生长能保护私处,但如果在需要的情况下想剔除阴毛,采取的措施要正确,避免过于蛮力防止皮肤受伤害,甚至导致毛囊炎,而在日常也要做好清洁卫生,才能降低病菌入侵几率。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毛剔除的危害 女性私处毛发旺盛 女性

女性私处长“痘痘”,不等于被传染性病!

痘痘,在说到它时很多人都不陌生,它一般会长在脸上或者背部,长在脸上的痘痘会使患者痛苦不堪,也会想尽各种方法去消灭它。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私……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液的8大误区

人总是想着要怎么永葆青春,怎么让自己的脸蛋变漂亮,怎么拥有性感火辣的身材,可是却常常忽略最重要的问题——女人的私处健康!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排毒

对于患用妇科炎症的女性朋友来说,对私处使用相关药物能帮助私处排毒,从而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像常见的一些阴道炎,就可以通过阴道给药来治疗,……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排毒

一般来说,女性私处排毒只要用清水来清洗私处就可以了。通过清水的洗刷,可以将私处清洗干净,尤其是私处的褶皱处,能将滋生的细菌、脱落的角质清……详细>>

女性荷尔蒙旺盛,身体会有这5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荷尔蒙是由内分泌细胞所合成的,荷尔蒙能够调节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只有荷尔蒙分泌旺盛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但是女性在35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