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经期短的女人老的快?关于例假周期你知道多少?

2020-09-07 11:50:47      

女性随着身体发育,在踏入青春期后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月经,而月经的正常与否体现着女性身体子宫的健康状态,也可以说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而在月经和月经之间存在着月经周期,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周期短,就担心这样自己老得快,准确来讲,月经周期短不会导致女性直接衰老,但会让绝经期提前。

月经周期不同有什么不一样?

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有规律的月经是生殖系统成熟的一个标志,也提示着子宫附件没有异常,但不同女性之间的月经也存在着差异,而这些是跟环境、饮食、精神因素有关系。

正常的女性生理周期是在28天左右,25~35天来一次月经是属于正常现象,具体来讲月经周期的不同和长短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只要自己月经周期一直有规律,就是属于正常。

月经周期25天和30天分别有哪些区别?

1、卵泡成熟速度不同

一般在两次月经来临中间有排卵期,每个月女性会有正常的卵子排出,而月经周期的长短和卵泡成熟速度有关系,因为经期后就是排卵期和黄体期,黄体期一般是在14天左右,而排卵期并没有规定,月经周期短的女性卵泡成熟速度比较快,在这种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的速度也会上升,会让月经提早来临。

2、怀孕几率不同

从女性有月经来临的开始就意味着有正常的生育能力,每个月有卵子排出,在没有和精子结合时子宫内膜就会脱落并且形成月经。如果月经周期是在25天左右,女性每个月都会有卵子排出,怀孕几率就会比较高一些,月经周期为35天或者更长的女性可能两三个月才排出一颗卵子,怀孕几率会降低。

月经周期短女人就老得快吗?

从医学上来讲月经周期短不会直接让女性衰老速度加快,但由于月经周期会直接影响到绝经时间,绝经是指女性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不足,在这种情况下雌激素不足子宫内膜不能正常成长,也就会导致绝经。而对于月经周期短的女性来讲,每个月来月经的次数会比较多,卵子排出的数量也比较多,而女性一生身体中的轮子排出数量是有固定,卵子排出的次数多数量也就在逐渐减少,等到卵子完全没有绝经期就会来临,一旦进入绝经期,女性就会有各种不适,包括衰老。

总的来说,月经周期长短是因人而异,只要自己正常有规律来临不用担心太多,而不想让自己提前衰老,日常要做好防护措施,其中包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例假周期 经期短的女人老得快 女人

脾虚的女人老得快

35岁是女性的一个坎儿,到了这时,阳明脉开始衰弱了。而阳明脉就是脾胃之经,面部、胸部和腹部都是它经过的部位,这里的经脉气虚、衰弱了,自……详细>>

女人40岁会不会老得快?要怎么保养?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走下坡路,特别是在进入40岁后会快速衰老,因为在进入年龄后身体的激素会开始发生变化,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器官组织……详细>>

女人私处要悉心呵护 关于 ”她“你知多少

女人私处是深藏不露的,所以我们也不是百分之百确定自己了解“她”的工作原理,以及该如何保证“她”的健康。为了能让你对这个特殊而重要的器官有……详细>>

女人经期能洗头吗?经期保健注意3点

月经是女性比较特殊的生理现象,其被人们形象的称为是“大姨妈”。很多女性都比较讨厌大姨妈,因为大姨妈造访会给她们带来痛苦,比如说痛经、并伴……详细>>

经期享受7件事 让女人更美丽

月经期是女性的“瘦身福利期”,也是“荷尔蒙调整期”,在这个非常时期,你一定不要错过这7件美事,身心放松的同时,会越变越美丽。 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