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造成的3大健康隐患,个个都很凶险!

2021-01-01 06:42:56      

现在生活中失眠已经很常见,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有失眠的症状,出现失眠时往往伴随着巨大的痛苦,一般大部分人在失眠后还需要进行整日的工作,这就很容易加重身体的负担,有的时候甚至因此将一个人的精神彻底击垮。

失眠会出现哪些危害?

1、猝死

现在很多人本就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可能因为加班或者失眠的症状就经常熬夜。长期出现这种情况很容易加重全身的负担,其中对于心血管的负担是最大的。人体睡眠不足时,很多人都会感觉到身体乏力和疲倦的症状,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工作,就会有大量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这就很容易影响到血管的正常功能,有时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引起心源性猝死。

2、增加癌症可能

经常熬夜的人,往往睡眠时间都不够,半夜就会影响到正常激素的分泌,而失眠的人往往更加严重,因为失眠的时候往往还会有烦躁易怒的情况。对于分泌激素的影响就更加巨大,而人体在夜间分泌的褪黑素直接决定了人患上癌症的可能性,影响到褪黑素的分泌,就极有可能增加患癌的概率。

3、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是神经长时间受到巨大负担或者收到其他影响导致的神经衰弱的患者,往往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有时候严重的还会引发头晕头痛的症状,这主要就是失眠的人群在夜间常常保持交感神经兴奋的状态,到了白天交感神经也会依然保持兴奋,这就出现了神经上的损伤。

在生活中应该怎样避免失眠?

1、运动

很多时候进行运动都可以对失眠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运动时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这就可以帮助恢复身体异常的激素分泌,对神经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调节,除此之外,在运动过程中,交感神经会比平时更加兴奋,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也更容易使交感神经稳定下来,不再持续兴奋。

2、减少使用手机

使用手机已经成了大部分人每日的必要活动,但是手机往往但有辐射,容易对身体和神经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而有的人使用手机打游戏或者聊天,会让大脑持续处于兴奋的状态,这样往往就不能在固定时间进入睡眠。如果这种情况维持时间较长,就很容易导致失眠的症状。

3、睡前少量喝牛奶

很多人都会选择喝牛奶帮助睡眠,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钙离子,可以帮助抑制脑神经的兴奋,因此在睡前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症状。但是喝牛奶也不应该过多,太多的摄入水分很有可能促进身体代谢功能,有时候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

失眠虽然是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但也需要做好对它的预防工作,长时间失眠带来的危害并不小,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做好日常中的保养工作,不仅能够得到有效的休息,也能够避免睡眠这种令人头痛的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改善 失眠的危害 失眠

年龄大半夜经常醒?试试6个方法改善失眠

很多老年人在晚上睡到半夜3点钟,突然醒来再怎么也睡不着,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睡眠障碍。但凡遭受过失眠痛苦的人大都有这个症状。这一症状令人白……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3个方法改善失眠焦虑

是否经常出现睡不着、睡着了容易醒或者多梦、越睡越乏、心神不宁的症状,那么,您患了失眠症。失眠是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

想治疗失眠 高粱糯米都很好

睡不着,睡不好是当下不少朋友的现状,失眠给大家带来的健康伤害相信朋友们也有所了解了,如果想摆脱失眠的困扰,我们建议大家用三餐来达到,因……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按揉五大穴位缓解失眠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每天匆匆忙忙的人们,因为工作压力过大,神经衰弱,睡眠多梦的人群越来越多,如何帮助入睡成了很多失眠患者千方百计想办法解……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失眠?其他3个因素同样会偷走睡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失眠行列,一觉睡到自然醒简直是一种奢侈,第2天早晨没有任何精神,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和缺血性心脏病……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