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高发?预防骨质疏松症,你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2020-12-21 06:18:48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在儿童、老年人、特殊时期女性身上比较常见。患者会感到经常的腰酸腿痛,特别容易骨折,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最好去检查一下骨密度,看看是否有骨质疏松。得了骨质疏松不仅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而且还会影响人的外观,如果治疗不及时,甚至会引发上呼吸道和肺部感染。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骨质疏松该如何预防的问题。

如何做好骨质疏松的预防工作?

1、多补充钙质

骨质疏松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骨强度下降,骨量减少,所以多补充钙质能够有效的预防这种情况发生。在饮食当中多注意补充各种矿物元素以及维生素,尤其是钙质,多吃一些奶制品,虾米鸡蛋青菜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在这里需要澄清的一点是,骨头汤里面钙质含量并不是特别的多,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经常喝骨头汤反而会让人长胖,带来健康隐患。

2、运动要适量

运动能够预防骨质疏松,能够让人的骨骼更加强健,但是运动一定要适量,不要过度运动,过度运动会损伤关节,会产生关节方面的问题。如果已经得了骨质疏松,在运动的时候更要注意了,动作一定要标准,不要在不适合运动的场所运动,否则容易发生意外,造成骨折。

3、多去户外晒太阳

光的照射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对于钙质的吸收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多晒太阳、多合成维生素d就能够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一味的补钙而不想维生素d的补充,是没办法阻止骨质疏松到来的。

4、采取低盐的饮食模式

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太多的盐,因为如果吃了过多的盐分,钙的流失就会比较严重,就会加速骨质疏松的到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吃太多盐分高的食物,比如说腌制的食物,再比如说一些调味酱。生活中应该吃的清淡一些,可以偶尔吃一些重口味的菜当做调剂,但是天天吃不可取。

5、千万不能透支身体

现在很多人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为了工作和学习不惜透支自己的身体,虽然确实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也以身体健康作为代价了。过于劳累不仅会让人身体负担加重,还会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问题,如果已经得了骨质疏松,再这样劳累下去会让骨质疏松问题更加严重,不仅仅是产生一些不适的感觉了,甚至会影响到呼吸系统和肺部的健康。做事情要劳逸结合,这样才是长久的发展之道。

没有骨质疏松的人不会明白骨质疏松带给人的痛苦有多大,希望各位也不会有机会体会。以上便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几个方法,从现在做起未雨绸缪,之后才不会被痛苦折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拔罐治疗骨质疏松症

拔罐疗法是我国传统民间疗法,它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排除罐内空气,造成负压,使之吸附于腧穴或应拔部位的体表,产生刺激,使被拔部位的皮肤充……详细>>

绝经期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绝经女性应警惕骨质增生,绝经后骨折疏松是指女性绝经以后出现的骨质疏松,一般发生在绝经后5-10年。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详细>>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症食疗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人老了变矮或是骨质酥松作怪 预防做好五件事

在小时候印象里,奶奶很高大,有点胖,看起来十分壮实。但现在,瘦了不少先不说,不知怎么的却变矮了。难道真的就像那句老话说的“人老矮三分”,……详细>>

警惕老年人骨质疏松 负离子疗法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骨骼也变得脆弱起来,很多的老年朋友们都患上了骨质疏松,老年朋友们该如何做才能够拥有强健的骨骼呢?那么,老年朋友们该……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